齐御风个人简介 齐御风是哪一部小说中的人物
2016-03-31 16:34:52

  齐御风,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原著无此人物,是97版《天龙八部》电视剧中杜撰的神秘人物,逍遥派弟子,是天山童姥她们的小师妹。

  人物设定

  逍遥派掌门逍遥子的关门弟子,是天山童姥她们的小师妹。

  齐御风温婉可人,清丽脱俗。她与无涯子相爱,后为躲避天山童姥与李秋水争风吃醋,二人便隐居于大理无量剑湖底。

  齐御风与无涯子经常在湖底练剑,由阳光所照,别人看见,还以为是仙人在舞剑呢!

QQ截图20160331143143.png

  无量剑湖底有一个“琅环福地”,收集了天下武学秘籍,二人也经常在此地看书习武。

  齐御风也算是段誉的师父了吧。段誉在湖底见到一尊“神仙姐姐”的雕像,便磕了一千个响头,后获得逍遥派的武学典籍。

QQ截图20160331143152.png

  又照此画卷上的纹路所练习,练得“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凌波微步”也是段誉最熟悉的功夫了,以备不时之需。

  最可怜的还是天山童姥和李秋水了,她们俩争了一辈子,斗了一辈子,临死之前才得知,原来无涯子最爱的,不是天山童姥,也不是李秋水,而是一直被她们所忽略的小师妹,齐御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