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律燕的师叔是谁?耶律燕的师叔傻姑个人简介
2016-04-20 17:10:54 傻姑 小龙女 杨过 杨康 郭靖 黄蓉

  傻姑是后天傻的,原著中说是曲灵风的女儿,在曲灵风死后,受刺激变傻,多年以后,让师公黄药师带回桃花岛,悉心照料,练就一身武功。

  傻姑被黄药师收留后,黄药师传其武功,虽因父亲之死而疯疯癫癫, 但十余年来,傻姑在这明师督导之下,却也练成了一套掌法、一套叉法。所谓一套,甚实只是每样三招。日久自然精纯,招数虽少,却也非同小可,使傻姑武功不弱,竟然可以与武功高强赤练仙子李莫愁过招,令其有些许忌惮。

  傻姑也可以说是连贯《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的情节发展的重要人物。

  首先,傻姑知道杨康杀死了欧阳克,当然黄蓉和郭靖也知道,但是他们和杨康有过节,这件事如果从他们的嘴里说出来,别人不见得相信。因此在后来的情节发展中,黄蓉在西毒欧阳锋面前,以问答的方式引傻姑说出真相,于是杨康气急败坏偷袭黄蓉,不料中了软猬甲上的蛇毒,导致欧阳锋知道杨康杀死了欧阳克,便不交出蛇毒解药,致使杨康死亡。

  到了《神雕侠侣》中,杨过也是从傻姑口中得知,害死自己父亲杨康的仇人,便是黄蓉,才会有了下面的剧情发展。

  再回过头看《射雕英雄传》,黄蓉也是从傻姑口中得知害死江南五怪的人,并非黄药师,而是杨康与欧阳锋,消除了柯镇恶、郭靖与黄药师、黄蓉的误会,也使得郭靖与黄蓉和好,从而结为夫妻,有了今后剧情的发展。

  傻姑可以说是江南五怪、杨康、欧阳克之死的重要证人,是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