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哀帝司马丕有几个老婆 司马丕的老婆是谁
2016-04-21 11:00:56

  司马丕(341年—365年),字千龄,晋成帝司马衍长子,晋康帝司马岳之侄,晋穆帝司马聃的堂兄弟、母周贵人。东晋的第六位皇帝,361年至365年在位。

  公元342年,司马丕受封琅邪王。361年,晋穆帝去世,皇太后令司马丕登基,改元隆和。364年,司马丕断谷饵药以求长生结果中毒,崇德太后临朝摄政。365年,晋哀帝在太极殿西堂去世,时年二十五岁,谥号哀皇帝,葬于安平陵。

  司马丕在位时期,军阀斗争激烈,桓温当国,几次北伐,国家战乱不断,东晋已走向衰败,慕容部猖獗和东晋发生多次战争均以东晋败退而终。司马丕还是一位书法家,代表作品有《中书帖》等。

11.png

  司马丕的老婆是谁

  正室:王穆之,太原晋阳人,王濛之女,母为安国乡君爰氏。哀帝为琅邪王时,迎娶为王妃,即位后立为皇后,兴宁二年(364年)崩。

  王穆之简介:哀靖皇后王穆之(?—364年),太原晋阳人,司徒左长史王蒙之女,晋哀帝司马丕的皇后。王穆之初封琅邪王妃。晋哀帝即位后,被立为皇后,追赠其母爰氏为安国乡君。王穆之在后位三年,无子。兴宁二年(364年),在东晋都城建康去世,谥号“哀靖皇后”。

  皇太妃:名不详,兴宁元年(363年)三月崩于琅邪王府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