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二战中日军最后的挣扎:为了活命吞食战友的尸体
2016-04-21 16:30:50

1945年2月20日凌晨,美军登陆硫磺岛的第二天。吸取了第一天的教训,这一次,他们决定以坦克为先导,用手榴弹、炸药包、火焰喷射器逐一消灭岩洞中的日军,有时甚至出动推土机将洞口封闭。

硫磺岛战役的艰苦程度,是美国士兵在登陆之前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一方面,岛上的日本守军异常的凶狠,每个人都抱着一颗必死之心在战斗。

另一方面,岛上的自然条件恶劣,四处弥漫着瘴气,散发着刺鼻的恶臭,脚下土质松软,高温缺水,士兵们的体力消耗非常大,疲惫不堪。

为了重振士气,特纳才派遣了突击队,不惜一切代价将星条旗插上了折钵山顶。

3天后,第28团才完全攻下了折钵山,代价同样十分惨重,共有500名士兵战死。就在28团还没有取得最后胜利的时候,另一支美军部队已经从岛的另一侧展开了袭击,但他们没有料到,这一侧的血腥战斗竟然会持续一个月之久。

驻守硫磺岛北部元山的日军是一个坦克联队,可是在狭窄的山洞里面,坦克根本发挥不了任何作用,这场仗该怎么打呢?这个难题就落到了联队指挥官西竹一的头上。

西竹一出生在东京的一个贵族家庭,在日本陆军学校接受了正规的军事训练,成为一名骑兵,与马结缘。

1932年,西竹一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第十届奥运会上取得马术冠军,一时间,他成为了像贝克汉姆一样体坛万人迷,甚至好莱坞的女明星们都纷纷打电话来邀请他。

太平洋战争爆发以后,西竹一所在的骑兵二十六联队整建制转为坦克车联队,他本人也被任命为联队长。1944年7月14号,西竹一被委以重任,前往硫磺岛进行增援。

也许是西竹一预感到这次去硫磺岛凶多吉少,在临行前,他把心爱的马的鬃毛剪下来,仔细包好,放在军服里面随身带着。不过,这个贵族出身的马术冠军,他会打仗吗?

我们可别小看了这位马术冠军。经过考察,西竹一认为硫磺岛的地理条件并不适合传统的坦克车作战,所以他下令将补充而来的32辆坦克全部分解,将炮台和机枪拆下,安装在山谷中固定使用,并且进行了精心的伪装。

这些隐藏在山谷中的炮台成为了美军推进的最大阻力。此外,加上此前栗林忠道修建的堡垒,整个硫磺岛可谓是铜墙铁壁

据说,登陆行动开始前,日本驻军的一半人手都放下了武器开始大兴土木,修建防御工事。粟林中道把武器、指挥岗、兵营和医疗站全部都转移到了地下。

这一招来得神不知鬼不觉。伪装起来的机枪眼相互配合、星罗棋布,形成了一道强大的防御网,地道系统又将重要的作战单位连接起来、每个洞穴又有多个出口和通风管道。

他们甚至在折钵山内挖了一个七层楼那么深的掩体。美国苦战到最后,也几乎没看到半个日本人的影子。

凭借着这些工事,日军的抵抗相当顽强。到了3月2日,美军伤亡总数已经达到了6000人,其中阵亡1600人。面对如此惨重的伤亡,美军将作为预备队的陆战三师和陆战第九团,野战炮兵第十二团送上岛,投入战斗。

也就是在这一天,六个插旗士兵中的一等兵布洛克阵亡了。据后来调查,他很可能是被美军自己误伤打死的。而仅仅过了四个小时,另一个插旗士兵,史达兰克被西竹一的坦克炮弹炸死。

c_4850003f959a4214a16.jpg

自硫磺岛战役打响,美军陆战队员们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巨大的代价,战斗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消耗。有时一整天只能前进四米,但是陆战队员的巨大牺牲并没有白费,3月5日,一架在空袭日本本土时受伤的B-29在硫磺岛紧急降落,硫磺岛的价值已经逐渐显现。

这个时候,美军海军陆战队的作战能力,已经下降到了平时的一半,日军的损失更为惨重,原来两万多人的兵力,现在只剩下4100人,他们躲在硫磺岛北部的山洞里。里面又湿又热,散发着恶臭。

c_4830003bd088412651b.jpg

这些被困在山洞里的日军已经被逼上了绝境,为了活命,他们居然吞食战友的尸体。

3月14日,西竹一带领残存的300余人向北据点的主力会合。在突破美军包围的时候,几乎全军覆灭

当进攻的美军得知守军的指挥官是西竹一的时候,他们通过阵地广播不断喊话,让他率部投降,放弃无谓的抵抗。但西竹一根本就没有理会。他指挥部下对美军进行了最后一次自杀式攻击,然后在阴暗的山洞里面自杀身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