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不仅有计谋也有颜值 竟用美男计推销自己
2016-04-22 01:17:53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说起三国,不得不说的就是诸葛亮。他被世人称为“卧龙”,他是智慧的化身,是一位谋士智圣。诸葛亮熟读孙子兵法,一生用计无数。三十六计,我们见过他使用过多种计谋,可唯独没见过美男计,是因为他颜值不够吗?不是,是我们还不知道这些故事。

我们只知道诸葛亮的妻子是才女,也是丑女。而诸葛亮也是一个公认的大帅哥,他身高八尺,说话得体,有才有识,风流倜傥,一表人才。而他也是聪明的,自身是一个孤儿,跟随叔父生活。要想跻身于荆州名流,就要寻找这一条捷径。而他的妻子黄家就有一定的威望,可惜黄承彦的女儿,据说长的很丑。可是黄承彦的妻子和荆州牧刘表的妻子是亲姐妹,有了黄家的协助,一定能在荆州占据地位。


于是他便经常打扮的干净利落,去黄承彦家里做客。使用美男计,深得黄承彦和黄家小姐的喜爱。黄家小姐见到诸葛亮如此风流儒雅,深得她心意。于是让她爹去考验诸葛亮。说自家女儿貌丑,是否愿意迎娶。诸葛亮欣然答应。于是成就了一番姻缘。婚后才知他的妻子并不丑,还有才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