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欢乐颂》“樊胜美”蒋欣挑男人要像“老谭”那样的
2016-04-26 10:19:10

  由制片人侯鸿亮[微博],导演孔笙[微博]、简川訸[微博]执导,刘涛[微博]、蒋欣[微博]、王子文[微博]、杨紫[微博]、乔欣、祖锋、王凯[微博]、张陆[微博]、吴昊宸、郭晓然[微博]、张晓谦等主演,靳东[微博]、杨烁[微博]友情出演的都市女性时尚题材电视剧《欢乐颂》眼下正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热播。4月23日,正在拍摄新戏的蒋欣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了东方卫视组织的全国媒体微信群访。

  自觉和“小美美眉”距离较远

  感恩演员生涯贵人太多

  《欢乐颂》开播以来,成熟仗义又金句连连的“小美美眉”樊胜美受到了许多观众的追捧。虽然非常感谢观众们的喜爱,但蒋欣还是不得不承认生活中的自己和樊胜美重合点不多。“只有在仗义这方面比较像,因为我没有那么现实。”《欢乐颂》里,樊胜美从小城市来到大上海,多多少少有些自卑,却又因为不想在别人面前丢脸而变得有些自负。不过正如蒋欣所说,樊胜美虽然现实,却很仗义、很努力。为了让自己变得自信,她活得非常不易。

67ccd21373f082022fe10c574dfbfbedaa641bea.jpg

  为了诠释好这个和自己距离不近的角色,蒋欣下了不少的功夫在对剧本的二度创作上:“我生活中有一个姐姐,她就是一个不愿意别人叫她姐、一定要叫她妹妹的人,所以我就把这个加到樊胜美身上,比如说你们叫我姐姐的时候我就会说不许这样叫我。然后还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小美美眉’。” 而那些字字戳中要点、让人啧啧称赞的“金句”,也有蒋欣自己的参与:“当时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樊胜美的很多台词都很经典,我们在拍摄过程中也会给自己的台词和人物润色,有些词会换成生活一点的语言,比较接地气,让大家更有共鸣。”

56d514f642334.jpg

  现实生活中,蒋欣虽然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外出拍戏,但她却从没经历过樊胜美这样的困扰。“我没有自己租过房子,都是和父母住在一起的”。不仅如此,蒋欣认为自己恰恰因为出道很早,所以一直被大家关爱和帮助。“妈妈说我吃过很多苦,但我不这么觉得。我生命中出现了太多的贵人,很多人愿意帮我,所以我很感恩。”

  自曝单身因“没人追”

  挑男人要像“老谭”那样的

  工作稳定、貌美如花,明明条件不错,剧中的樊胜美却是个年过三十、在相亲路上且战且败、且败且战的“剩女”。樊胜美的情况多少和蒋欣本人有些相似,自从去年年初宣布单身之后,蒋欣的恋情便似乎再也没了进展。不过在蒋欣自己看来,“剩女”不应该是个贬义词,“说明我们要求够高、够优秀,所以才被剩下的。”先前刘涛接受采访时曾曝料,虽然她一直在帮蒋欣介绍男朋友,但是蒋欣能看上的不多。蒋欣自己并不认同刘涛的这一说法,她认为自己至今单身的原因不是要求高,而是没人追。“我自己也很奇怪,我身边的好朋友经常说‘你知道吗谁谁谁喜欢你,但是他们都不敢追你’,可能我个性太强吧。”

  对于自己的择偶标准,蒋欣直接点名剧中靳东饰演的谭宗明:“大哥哥气质,有担当有责任感、特别暖对人好,不计回报,不会背叛你的,我很喜欢这种类型。”

1461634024387.jpg

  不需要摆脱“华妃”标签

  最渴望挑战诠释慈禧太后的一生

  《欢乐颂》播出之后,许多观众纷纷表示樊胜美将会是一个超越“华妃”的角色,不过《甄嬛传》之后就一直被贴着“华妃”标签的蒋欣自己倒觉得未必。“这只是我众多标签里的一个标签而已,我的人生、我作为演员的人生还很长,我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身上还能有更多的标签,华妃只是其中之一。”

  看得出来,蒋欣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十分满意,对自己的演技和塑造角色的能力也越来越自信。未来,她最想挑战的角色是慈禧太后,想把她从单纯青涩到后期变得阴狠毒辣的成长历程表现出来。“我想挖掘她可爱的地方,就像当年演华妃那样,我想把她可怜可悲的那一面体现得多一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