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玄有多少的兄弟姐妹呢?桓玄的兄弟姐妹都是谁
2016-04-26 10:57:15

  桓玄(369年-404年), 字敬道,一名灵宝,谯国龙亢(今安徽怀远)人,大司马桓温之子。东晋将领、权臣,桓楚武悼帝,谯国桓氏代表人物。历任侍中、都督中外诸军事、丞相、录尚书事、扬州牧、徐州刺史、相国、大将军等职,封楚王。曾消灭殷仲堪和杨佺期占据荆、江广大土地,后更消灭掌握朝政之司马道子父子,掌握朝权。大亨元年(403年)十二月逼晋安帝禅位于己,在建康(今南京)建立桓楚,改元“永始”,三个月后刘裕举义兵反抗桓玄,桓玄不敌而逃奔江陵重整军力,遭西讨义军击败,试图入蜀,途中遇上护送毛璠灵柩的毛恬等人,遭益州督护冯迁杀害。因曾袭父亲“南郡公”之职,故世称“桓南郡”。著有《桓玄集》二十卷,已亡佚。

11.png

  桓玄的兄弟姐妹都是谁

  兄长

  桓熙,桓温长子,初被立为世子,但因才能不高,桓温将兵众都交给桓冲。桓温临死时曾与桓济和桓秘谋杀桓冲,失败后被徙至长沙

  桓济,与桓熙谋杀桓冲失败,被徙至长沙。妻子为新安公主司马道福。

  桓歆,封临贺公。

  桓祎,愚笨,五榖不分。

  桓伟,东晋将领,官至安西将军、领南蛮校尉、荆州刺史、使持节督荆益宁秦梁五州诸军事。

  姐妹

  桓伯子,桓温二女,嫁王恺。

  桓氏,桓温女,嫁王敬弘。

  桓氏,桓温女,嫁殷仲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