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为何见了幼年的武则天瞬间脸色吓煞白?
2016-04-26 16:56:09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对于女皇武则天一直有着很多的传闻,但是接下来这几个你不一定知道,什么呢?

有个说法是在武则天年幼之时,有一次,一个叫袁天罡的人路过她家,此人是当时的占卜相面大师,刚好看见武则天的母亲,袁天罡瞧见端详片刻便说,夫人你是富贵之相,膝下儿女必为贵人。杨夫人听见以后好生欢喜,就请袁天罡进屋里坐,然后带自己的两个儿子出来,一个是武元庆,一个是武元爽,袁说:“你这两个儿子如此俊秀,眉清目秀,气宇不凡,将来必是保家之子。”杨夫人又把大女儿带出来,袁瞧了瞧说:“你这女儿也是贵人之相,只是会克夫而不旺夫。”这时候,奶娘把还在咿呀学语的小则天抱出来了,她一副郎君打扮,袁大师又瞧,这不瞧不打紧,一瞧啊,大师的脸色都变了,他让小孩下地走了几步,看着小孩明亮闪烁的眼睛,身体为之一震,他说:“了不起啊!这小男孩长得是龙一般的眼睛凤凰似的脖颈,这是大富大贵之相啊,只可惜是个男孩,要是女孩,他日必为一朝君主啊!”

还有一个就是在唐太宗垂暮之期,民间开始流传“女主武王”的传言,说是唐过三代,必有武姓女王成一国之主。这类言论一传十,十传百,后来传到宫里,传进了太宗的耳朵,太宗非常不高兴,可谓是雷霆大怒,便即刻密旨宣召当时的太史令李淳风入宫,问他这件事。李淳风说了一段话,意思是他夜里查看星象,发现有太白星经天,这预示着有女主会出现,而这个人此刻正在宫中,应该是三千佳丽中的一人。过不了三十年,这人就能即位,并会杀害皇室后代。唐太宗听罢惊慌不安,便说既然你观了天象,预示是这样,那我便要将这宫中武姓之人一一处死,即使是跟武沾边的也不能放过一个。太史令说,这么做恐怕不妥,俗说“王者不死”,既然她是命中注定要为王,那这个人不会就这么轻易地被害,而且,如果天意如此,就算她被处死,也会有另一个人来代替。您想想,这人现在就在宫中,已然成年,三十年后已近垂暮老人,一个老人的心不会那么狠,肯定会心存善念,在对您后代子孙的处理上就会留一些余地,而如果您杀了此人,上天若再派一人,三十年后这人正值壮年,必定心狠手辣,到时候皇室子孙唯恐朝不保夕啊,还请皇上三思而后行。

更有甚者,有如此传闻。说唐皇太宗在太史令夜观天象之后,让他指认其人。李淳风借故推辞说自己老眼昏花怕人太多会看不清,唐皇便把宫中的人分成百人一组,让太史令选。太史令选出其中一组,唐皇又把这组分成五十人一组的两组,太史令又选出其中一组。这时候唐皇还是觉得人太多,范围不够小,就让李淳风再次确认,让他缩小范围,可是李只说是天机不可泄露。唐皇就想将这五十人全部处死,却被太史令拦了下来,他说这恐怕有违天意,处死众人的做法必将招来更大的祸患,唐皇便就此作罢,但心中自此留有防范之意。

话说有一天,唐皇李世民在宫中设宴请诸武将欢庆,在众人酒足饭饱、喝得是酣畅淋漓之时,唐皇一时兴起,令众人报出自己的小名,以助酒兴。这时先要说一个人,就是武将李姓之人,想必看过电视剧的人都知道这人是谁了吧,就是李君羡。此人是玄武门守将之一,轮到他的时候,他说自己的小名是“五娘子”,堂下之人无不哄然笑之,可唐皇李世民一个激灵,酒意全无。原来这人本是洺州武安人,爵位至武连郡公,职位至左武卫将军,这么些关联,这不禁让唐皇心中想起前不久的传言,武连郡公,玄武门守将,左武卫将军,武安人,还是五娘子,这加起来还是五个“wu”啊!而他还是个武将。李世民顿时起了杀心,心想绝不能留下此人,便找了个借口,不久就处决了李君羡,唐皇也因此消除了戒心。这个五娘子冤枉至极啊!但武则天也因为他逃过一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