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保卫战的历史影响:该如何评价东京保卫战
2016-04-26 17:11:26 宗泽 岳飞

  东京之战即东京保卫战是两宋之际以宗泽抗战派将领为首的宋朝军民抗击金军侵略、保卫首都开封的重要战争,虽然宋军多次打退金军的进攻,但由于朝廷内部以高宗为首的妥协投降派不积极抗战、打击抗战派将领,使宋军未能保住东京开封,未能将敌军赶往黄河以北,以致后来金军多次南侵,并占领中原地区。宋、金在黄河、长江内外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战争。

  两宋之际的东京保卫战的失败,致使后来金军多次南侵再无实质障碍,能够轻而易举的侵入并占领广大的中原腹地,为宋、金在黄河、长江内外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战争拉开了序幕,同时也使中原各地的宋朝流民遭受了巨大的民族灾难。

1_meitu_62.jpg

  在这次东京保卫战中,虽然宋军和广大爱国群众多次打退金军的进攻,但由于朝廷内部以高宗为首的妥协投降派不积极抗战、打击抗战派将领,使宋军未能保住东京开封,未能将敌军赶往黄河以北。政权的腐朽导致科技和军事上的优势荡然无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