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乾隆通宝 乾隆通宝鉴定方法?
2016-04-27 13:37:56

  乾隆通宝,雍正十三年(1735年)铸行的货币,要求仍重一钱二分,书法铸工都比雍正时更为精美。钱径约2.2-2.5厘米,厚0.1厘米,重约2.4-4.8克。钱面文字“乾隆通宝”以楷书书写,其字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钱背文字沿雍正满文钱式穿孔左边有"宝"字,穿孔右边铸有各局名。乾隆通宝”版式很多,钱文方面京局的多用宋体,宝浙局多用楷书,宝陕、宝川两局用隶书,但大多数地方钱局用宋体真伪辨别 乾隆通宝  清代各年号均铸有钱币,钱文一般以满文和汉文两种文字。铸有顺治通宝,康熙通宝,雍正通宝,乾隆通宝,嘉庆通宝,道光通宝...鉴定主要从三个方面来把握。

  一是断定古钱币的时代,二是确定古钱币的真伪,三是认定古钱币的珍贵程度。古钱币的断代,在有年号的钱币中断定一般不成问题,但在一些非年号钱、压胜钱的断代上就比较复杂,必须根据其质地、形状特征来确定时代。由于钱币在历代就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故在各个历史时期均有仿冒钱币出现,如何鉴定其真伪难度较大。

QQ截图20160427133733.png

  鉴定真伪一定要从钱币的形状、质地、包浆、文字和制作工艺等诸多方面来识别。每一时期的钱币,形状、质地和文字都有其独特的风格和特征。各个历史时期的铸造工艺不尽相同,仿冒者不可能完全把握。钱币的价值如何,要看钱币的年代和存世的数量多寡来确定。钱币不仅有经济价值,更有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而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又直接影响着经济价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