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戚芳怎么死的?戚芳的最后结局
2016-04-05 14:25:21

  金庸武侠小说《连城诀》的女主角之一,男主角狄云的师妹。她是一个纯朴美丽、善良软弱的乡间姑娘,自幼和狄云青梅竹马,两情相悦。后因中万圭之计,误会狄云,与万圭结为夫妇。婚后恪守妇道,相夫教子。后发现万圭陷害狄云,内心矛盾挣扎。最后死于万圭之手。临终时将自己的女儿托付给狄云照顾。

  戚芳对万圭一片恩爱夫妻血浓于水的真情,却被万圭当作驴肝肺,把钻石看成沙砾,视黄金作了粪土。卑鄙和丑恶的心灵,总要把世间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拿来和自己的卑鄙丑恶一般对待,他们的灵性已经被蒙蔽,他们的身上已经充斥着无数有毒的汁液,他们想毒人,最后先毒死的却是他们自己。

  戚芳这次也尝到了被人冤枉是何等难以忍受的滋味。她对吴坎虚与委蛇,勉强应酬,本是要为万圭夺回解药为之治伤,但万圭却以龌龊肮脏的心肠来对待她,还在背后和万震山密谋如何以歹毒手段对付她。这一次,戚芳设身处地想到狄云,狄云能坚持下来,还饶恕了仇人,是多么的不容易。

  戚芳扑在狄云的怀里,狄云恍若梦境,终于和师妹误会冰释,得以团聚,狄云在无限的喜悦中心中隐隐地不安。狄云的担心是对的,苍天无情,造化弄人,命运并没有因他无尽的苦难而真的给他机会,戚芳还是永远的离开了他。

  戚芳最后结局

  戚芳眼神散乱,声音含混,轻轻地道:“那山洞里,两只大蝴蝶飞了进去。梁山伯,祝英台,师哥,你瞧,你瞧!一只是你,一只是我。咱们俩……这样飞来飞去,永远也不分离,你说好不好?”声音渐低,呼吸慢慢微弱了下去。

  狄云一手抱着空心菜,一手抱着戚芳的尸身,从万家围墙中跃了出来。他本想一把火将万家的大宅子烧个干净,但转念一想:“这屋子一烧,万氏父子再也不会回来了,要替师妹报仇,得让这宅子留着。”狄云奔到当年丁典毕命的废园中,在梅树下掘了个坑,将戚芳的尸身埋了,那柄短刀却收在身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