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死得最冤的七大将领 令人扼腕叹息!
2016-04-06 15:04:20 白起 蒙毅 张仪

  经常看电视剧的人都知道,往往那些在沙场上正杀四方功高盖主的将领,最后的结局并不会太好,他们往往都会被掌权者找各种理由或杀害或降职流放。历史事实中,那些骁勇战将们的结局,也并没有多好,看看下面这些历朝历代的能人善将 ,最终都不得善终,非常可惜。

  1、袁崇焕

  袁崇焕是明末很出名的战将,军功赫赫。在清军南下进攻明军时,死死得守住了通关要道,于崇祯二年(1629年)击退皇太极,解了京都之围。可惜,后来清军想了个离间计,先是在民间散布谣言,说袁崇焕要造反,要和清军议和,后又让一个小太监跑回朝廷指证说听到清军庆祝,说袁崇焕要拿皇帝做筹码议和。加之当时明朝廷其他别有用心的大臣的附议,敏感又多疑的崇祯皇帝最终对袁崇焕起了杀心,而且手段极其残忍,使用了凌迟处死。

  2、岳飞

  北宋末年最出名的将领,“岳家军”的声名无人能及,岳飞所向披靡,为之将相。可惜最后无能的宋高宗为了和金人议和,在秦侩的唆使下而将岳飞冤杀。

  3、 郭崇韬

  郭崇韬是一个上马能治军、下马能治民的将才。后来郭崇韬奉命跟着太子去讨伐蜀地,很快就评定了蜀。平定之后就跟着太子待在蜀地,郭崇韬常常督促着太子学习,当时正处于青春期的太子很叛逆,对他非常不耐烦。有一日,一个嫉妒郭崇韬的大臣就怂恿太子杀掉太子,十几岁的小孩儿,啥都不懂,一听杀掉他自己可以任性贪玩了,举双脚赞成。于是这个阴险的大臣就密谋了一场暗杀,将一代良臣郭崇韬杀害了。

QQ截图20160406150515.png

  4、司徒高颖

  司徒高颖是隋文帝时期的一名十分得力的干将,文武双全,智谋双高,在隋文帝时期享有很高的威望。可惜到了杨广即为后,奢靡的杨广对司徒高颖一直很不满,因为高颖老是管束他,让他很怀恨在心。最终在杨素宇文化及的挑唆下,构造了一些罪名把司徒高颖给杀害了。

  5、檀道济

  檀道济是南朝宋的名将。身出寒门,从军20余年,由士兵升至大将军,立过的战功也不计其数。可惜到了刘义当皇帝时,很是忌讳檀道济的勇猛和威名,寝食难安,又加上那些小人挑唆,让刘义对檀道济更是如鲠在喉,不得不拔。最终以谋反的罪名将檀道济赐死。

  6、 邓艾

  三国时期魏国杰出的军事家、将领。其人文武全才,深谙兵法,对内政也颇有建树,公元263年他与钟会分别率军攻打蜀汉,最后他率先进入成都,使得蜀汉灭亡。后因遭到钟会的污蔑和陷害,被司马昭猜忌,最终以谋反的罪名被杀害。

  7、 白起

  看过《芈月传》的人都知道了有白起这么个人,不过该剧并没有体现白起有多么英勇善战,历史上的白起是让六国闻风丧胆的人物,可惜最后也因为秦王的疑心而被冤杀。

  观上所述,大家可看出这些劳苦功高的战将们,虽然表面上死得各不相同,其实归根究底还是死于同一个根本原因,那就是当朝掌权者的猜疑和防备之心,所以说功高盖主的大将们,等待他们的未必是天下归心,而是一道赐死圣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