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他们坐拥江山社稷却迷恋开店铺做生意?

  很多人小时候的中国梦估计都是开个小店铺,天天收钱吧?不过不仅仅我们平民老百姓有这种低调的梦想,就连古代的皇帝们也热衷于开店铺呢!不过他们开的店铺一般不对外人开放,也就宫女太监做做乐子而已。

  汉灵帝刘宏 摆摊档当过家家

  这位皇帝可能闲着太无聊,叫上宫女太监一起来做买卖,有些人当卖家,有些人当买家,玩得不亦乐乎

  西晋太子司马遹 竟在东宫摆摊卖肉,还能准到一刀切

  这个太子小时候还是挺聪慧的,不过长大了却沾染不少戾气,性子刚烈又奢侈残暴,竟还在东宫摆起了摊档,买些杂七杂八的东西,甚至还卖起了肉,而且这位太子手法很准,切肉一刀就能切中重量。不过这个太子没有太好下场,被当时的皇后设计诬陷为谋反,后来被杀掉了。

QQ截图20160406153051.png

  唐中宗当皇帝当得太憋屈,干脆开店铺解解闷

  这个皇帝虽然顺利当上皇帝,却被自己的妈夺去皇位,真的挺郁闷的。也许是生活太无趣,他也在玄武门开设了店铺,还叫上宫女们和朝臣们一起来做买卖。在交易过程中还和朝臣们发生口角,骂出难听的话来。

  明武帝开皇店放高利贷

  如果说以上的皇帝只是开店解闷,图个乐子,那么这个皇帝可是玩真的,他的皇店做的生意是高利贷,是真的用来敛财的,成为皇家的小金库。

  乾隆皇帝开设春节年货街

  乾隆皇帝也喜欢开店,不过他的更高级,是每逢新春在同乐园开设买卖街,为期九天。应该相当于今天的春节花市吧。据说这个街市还真的很热闹,什么都有得卖,买的人也络绎不绝。乾隆有次去街市看热闹,看到如此繁盛的情景,心里乐开了花,很有成就感呢。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还有一个女皇帝也很热衷开店呢,估计如果那时候有淘宝,她可能还能当上网红。她就是慈禧太后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