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可以荣华一生的戚夫人 为什么被变成了人彘?
2016-04-09 10:34:36 戚夫人 吕雉 刘邦

  在古代的后宫,若是因为美貌或者母凭子贵,从而某些妃子得到皇帝的倍加恩宠。然而等待她们只有两个下场:要么一下子飞上枝头变凤凰,成为后宫的主任,要么悲惨的死去,甚至自己的后代都有危险。

  在古代便有这样的一位女子,她能得到的皇帝的宠幸,完全是一场意外。她原本只是一介贫民,然而因为救下了刘邦,成为了刘邦生命的最后光景最喜欢的妃子,她便是戚夫人

  进宫时的她还是一个年轻女子,娇美如画,再加上舞跳得特别厉害,所以迅速的便得到了刘邦的宠爱。当时的她一心想依靠刘邦,却忽略了刘邦已经是一个年仅70的老人。如果是这样,也许她还能平静地活下去,然而其却犯了大忌,在皇帝面前嚼舌根,让皇帝立她的儿子为太子。

  她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人物——吕皇后。作为当年跟着刘邦打天下的人,其不仅资历老,而且还是一个杰出的政治家。吕后一直迟迟不动手,其实只是在等着刘邦的死去。

QQ截图20160409103533.png

  刘邦死后,戚夫人便被吕后迅速的关押了起来,虽然刘邦死前做了后手,但是无济于事,因为当时的吕后毫不夸张的说已经是只手遮天了。迎接戚夫人将是人生中最苦难的一段日子。她不仅被吕后挖掉了双眼,更是弄瞎了双耳,割掉了舌头,剁掉了双手和双脚,身上的毛发甚至睫毛都被拔掉了,活脱脱地被做成了人彘。为了让戚夫人饱受折磨才会死去,吕后专门安排人照顾她,在厕所当中残存着最后一口气。

  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的吕后,叫来了她的儿子刘盈,就是当时的汉惠帝来观看。不懂什么是人彘的刘盈满心好奇地来观看,结果看到这样一个无手无脚的怪物,以一种扭曲的方式存活着。在得知这个人是戚夫人后,刘盈非常心寒,一病不起并且死去。

  可怜一代美女戚夫人,本来可以荣华一生,却最终落得个如此凄凉的下场,不得不让人慨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