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锦绣未央》:喜忧参半的古装IP巨制
2016-04-09 14:54:14

  目前还未播出就已经大火的古装剧《锦绣未央》是根据秦简的同名小说《庶女有毒》改编,由李慧珠执导,唐嫣罗晋、吴建豪、毛晓彤、李心艾等联袂主演。该剧以爱情和复仇为主线,讲述了亡国公主冯心儿在遭遇国破家亡的变故之后,阴差阳错地成为“李未央”并展开报复的故事。该剧预计于2016年秋季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首次和观众见面,网络独播权则由腾讯视频获得。2016年3月28日,《锦绣未央》全阵容海报曝光,该剧目前已经杀青。

  用“人生谁能料,堪悲处、身落柳陌花丛”来形容女主的命运一点不为过。北魏时期,原本过着无忧无虑生活的北凉公主冯心儿在硝烟弥漫、蹄声四起的一个晚上家破人亡,北凉国一夜之间血染大地,横尸片野,心儿被太傅府遗弃的庶女李未央舍身相救,才得以死里逃生。不料流落异乡后却误入仇人府邸——太傅府,从此不得不以太傅府千金李未央之名活下去,肩负起两个身份女孩的命运。在太傅府,心儿怀揣着蚀骨灼心的仇恨,一边与心机沉重的蒋夫人、嚣张跋扈的大哥李敏峰、手握兵权的表哥蒋南斗智斗勇,一边陷入了与北魏皇子的情感纠葛,在仇恨与爱情之间纠结的她不料被卷入了家族的诡谲争斗当中。坎坷的命运并没有让李未央变得软弱,反而使她更加坚强,能否为父系一族报血海深仇,收获海誓山盟的爱情,我们将拭目以待。

QQ截图20160315143027.png

  该剧自准备开拍就是一部吸引眼球的IP巨作,在选角方面更是备受关注,最终女主花落唐嫣,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这个被称为“史上最高能”女主的角色唐嫣是否能演绎成功就要看开播后的表现了。近日公开的李未央海报造型中,唐嫣身着铠甲、手握兵刃,有着“生当复归来,死当长相依”的决绝目光。摒弃以往傻白甜的柔美角色,唐嫣这次挑战气宇轩昂的御姐形象,让人眼前一亮。如何塑造好这个具有坎坷命运、内心充满仇恨的角色,唐嫣的表现让我们期待。然而,被寄予厚望的同时也有很多反对的声音,很多网友,大部分是原著书迷表示无法接受剧情的大幅度改动,不仅原著中神秘腹黑的男主角元烈被换成了另外一个名叫拓跋浚的人,重生后复仇的故事情节也被改变成了家族嫡庶斗争,众多网友大呼不满。

  秦简是《原著小说《庶女有毒》的作者,她笔下的故事多偏重诡异激烈,擅长直击心扉的言情小说。《庶女有毒》一开始就吸引了许多读者的视线,蚀骨的仇恨、绝情的背叛、纠葛的爱情,重生后的复仇相当有看点。但是由于广电政策的限制,免不了会有部分情节变动,无法做到完全忠于原著。

  近年来,古装剧作占据电视剧产量的很大一部分比重,究其如此受追捧的原因应该是华丽的服饰、跌宕起伏的情节、养眼的演员阵容,而古装剧的拍摄模式也是百花齐放,可以用“千变万化,不可穷极”来形容。《锦绣未央》因其新颖曲折的故事情节、良好的口碑和火爆的人气在开拍之前就成为了各大互联网争相投资的重点,并得到了业界的认可,资深媒体影视指出:“克顿首创内部IP评估体系,而首个过评项目,就是有热门网络小说改编的《锦绣未央》,从这个评估体系的各个角度来看,《锦绣未央》都算是一个超级IP 的作品。”

  原著小说经历了抄袭风波,但撇开抄袭不说,书中所描述的处世态度和对人心的揣测,是很有借鉴意义的。该剧提倡自由坚强的性情,强调“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自始至终都要提升自己、依靠自己。观众对于改编后的电视剧《锦绣未央》的反映可谓喜忧参半,虽然对于这部剧大家还有诸多心存疑虑的地方,但我们也期待剧情和演员的突破。(原文来自长江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