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昌族饮食 阿昌族风味小吃简介
2016-04-09 17:23:36

  户腊撒阿昌族的村寨沿坝子东西两边山麓分布,各村寨间有石板路连接,街道整洁,如逢圩日,只听见街道两旁无数把薄刀在砧板上剁肉,发出笃笃笃的响声,许多摊贩正在制作阿昌族有名的风味食品--火烧生猪肉米线,也称"过手"米线。

  男女老少熙熙攘攘争相赶集,不少人赶集主要是为了品尝一碗火烧生猪肉米线。这种美味小吃,各摊档的调料不尽相同,但大家选料都很注意,一般是新鲜火烧猪肉,经过剁细斩茸,然后用酸醋拌熟,再加上碎花生米、猪肝、猪脑、粉肠以及各种调料如芝麻、大蒜、辣椒、芫荽、豆粉、酸水,最后拌和上柔软滑润的米线。这种小吃酸辣可口,味道鲜美,别具风味。

  阿昌族还编出山歌唱道:"户撒好,户撒好,户撒'过手'忘不了,吃了'过手'想'过手','过手'味道实在好"。过往的行人到户撒地区都要品尝这美味食品,否则将遗憾无比。

4.jpeg

  阿昌族婚俗中,举行婚礼,自始至终充满着生活乐趣,酒宴席上,新娘舅舅坐的桌上。必须摆一盘用猪脑作成的凉菜,否则,他们就不吃饭。酒宴结束,舅舅要送一份"外家肉"。"

  外家肉'"十分考究,一条后腿,必须带着猪尾巴,重量恰好四斤半。送"外家肉"是为了新娘不要忘记外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