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头锤为什么被称为中世纪时期最优秀的武器?
2016-04-10 18:20:33

不得不承认,钉头锤的确是中世纪鼎盛时期最为优秀的武器之一,在钝击武器里则可算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钉头锤作为一种有效的钝击武器,其作用主要就是为了“敲碎”而存在的。“敲碎”是个什么概念?当然就是敲骨头,所以钉头锤要用的好,当然也不是随便靠着蛮力一顿乱抡就行,在鄙人看来,诀窍就是对着骨头打,而且,是有计划,有目标的打。

如图,照头呼绝对是钉头锤最具杀伤力的招呼方式,我想钝击武器应该是对脑袋打威力最为喜闻乐见的一种吧,“当头一棒”这个说法不是白来的,钝击武器优秀的冲击力相对于穿刺武器和砍击武器而言,在中世纪战场不少人有头盔的情况下,可以更好地将动能传递到对方头盔和脑袋上,更可能破坏头盔,即使没有,造成的打击力也比另外两种武器要好一些。反正呼不死再呼嘛,不亦乐乎

除了脑袋,肋骨,关节处,髋部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钉头锤对于肌肉的伤害也是实实在在的,可是在鄙人看来,对准这些关键部位更好打,而且反正骨头在里面,肉在外面,也一样打得到,打过去就得了。

再来说钉头锤的形式吧。所谓钉头锤的形式,也就是指其战斗部的造型有所不同,大抵看来,鄙人以为有如下两种:

1、刃型放射状形式:这是最为人所知,也是大家最喜欢的形式,战斗部由放射状的刃型部分构成,并不尖锐但十分坚固,无论是钝击还是破甲的效果都相当不错,而且其实蛮好看的,所以权杖的头差不多也都做成这样。

2、圆头状:有不带尖刺和带尖刺的,不带的基本就是一圆球,没有破甲能力,纯粹的钝击能力,也是很多权杖喜欢的造型。着重讲的是带刺的,也就是晨星型的了,圆球状的战斗部上满布钉刺,不算十分锐利但绝对恐怖,其打击力所带来的动能足够钉刺击穿铠甲,刺入身体里面。这种造型的钉头锤在我看来对于脑袋的伤害可以说以一绝,的的确确是钉头锤大家庭中最为恐怖的一种,在游戏骑马与砍杀里,这玩意的杀伤力也是特别之恐怖。

基本上这就是一个11-13世纪就有了的,造型普通的钉头锤。钉头锤的长度大概就在60到90厘米之间,这玩意不会太长,单手用,而且其实它挺有分量的,毕竟是一件”头重脚轻“的武器。战斗部一般也就是上文所说的那样,不会有太多的变化,唯一比较常见的变化就是会在顶头的部分突出一根较长的尖刺,相信大家都有看到过。

而宗教形式的钉头锤,或者叫权杖也好,我觉得是更加偏爱于圆型的放射状刃,如下图。可能这样子让他们觉得更加不容易打出血来,也更符合他们的宗旨,而就我个人而言,对于这种明显处于”为什么不坚持而是放弃治疗的说法”,我只能说,有个说话叫“头破血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