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律齐的师傅是谁?耶律齐的师傅周伯通简介

  周伯通,是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及《神雕侠侣》中的人物,王重阳(“中神通”)的师弟,全真七子的师叔。他天性纯真,爱作弄别人,故有“老顽童”之称。他不拘小节,与晚辈郭靖结拜为兄弟。

  人物经历

  第二次华山论剑时,周伯通捉住沙通天等人,并将他们交予丘处机关在重阳宫。而后见到瑛姑来到,便迅速离开了华山之巅

  随后十余年在蒙古游荡,并传授耶律齐武艺。

QQ截图20160411160528.png

  后来周伯通被赵志敬和金轮法王骗入蜘蛛洞,幸得小龙女用玉蜂为其解,随后传授了双手互博之术给小龙女,从而解了危机。但周伯通看到指挥蜜蜂好玩便偷了小龙女的玉蜂蜜,学习指挥玉蜂。

QQ截图20160411160538.png

  在杨过和郭襄帮助下周伯通得悉与“南帝”一灯大师和瑛姑的交错关系,并跟二人相见,三人的数十年来的恩怨缠绵亦终告和气解决。

  第三次华山论剑,周伯通继承其师兄“中神通”王重阳地位得“中顽童”之号,成为了“天下五绝”之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