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赵子龙赵云和吕布谁厉害:第一猛将并非吕布
2016-04-12 11:00:42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武神赵子龙林更新饰演赵云高以翔饰演的吕布登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血染征袍透甲红,三国武神常山赵子龙,器宇轩昻七尺汉,好个温侯吕奉先,作为三国故事里面的两大男神级人物,赵云和吕布谁厉害?三国第一猛将并非吕布?吕布和赵子龙两位大将到底谁的武功更强呢?

  其实“赵云和吕布谁厉害”这个问题一直有所争论,不过,至今都没有统一答案,有些认为吕布更厉害,有些人认为赵云更厉害,那么到底两人谁是真正的第一呢?

  说法一:吕布比赵云厉害

  民间有一说曰: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七许八黄九姜巍,这样的说法并不是没有依据的。 其实吕布到底多厉害,看《三国演义》里面的描述就对了。许褚典韦夏侯惇夏侯渊都是猛将,此战虽然吕布败了,但是需要六将共攻一人的,整部书里只有吕布一个。

  问三国武艺谁第一人?有“马中赤兔,人中吕布”之说,小儿皆言吕布,成人皆言关羽

  着名的三英战吕布,关张都是公认的万人敌,与吕布斗了八十个回合没能拿下吕布,在演义里是绝无仅有的。其他猛将,能与二人中的一个战成平手就是非常出色的了。

  吕布被诸多的网友冠以”战神”之名,很大的一个原因在于吕布的一场惊世骇俗的大战,以吕温候一人对决十八路诸候。吕布的锋利之芒所向披靡,所到之 处,从未遇到敌手,吕布是不可战胜的。

20160406105420760_meitu_11.jpg

  三国诸将勇,首推赵子龙根据罗贯中先生在《三国演义》中的描述,能争当时天下第一武艺的,只有数人也,即:吕布、关羽、赵云、马超、张飞等人;其余的如许褚、颜良黄忠张辽、张合、孙策太史慈王双、典韦、庞德等都只能是第一流的武艺高手,均却无资格争“天下第一”的武艺最高荣誉。

  吕布更厉害。

  就个人武艺讲,吕布是当之无愧的三国第一。

  《三国演义》第十二回:吕布曰:“吾怕谁来?”遂不听宫言,引兵出阵,横戟大骂。许褚便出。斗二十合,不分胜负。操曰:“吕布非一人可胜。”便差典韦助战,两将夹攻;左边夏侯惇、夏侯渊,右边李典乐进齐到,六员将共攻吕布。布遮拦不住,拨马回城。

  《三国演义》第五回:吕布见了,弃了公孙瓒,便战张飞。飞抖擞精神,酣战吕布。连斗五十余合,不分胜负。云长见了,把马一拍,舞八十二斤青龙偃月刀,来夹攻吕布。三匹马丁字儿厮杀。战到三十合,战不倒吕布。刘玄德掣双股剑,骤黄鬃马,刺斜里也来助战。这三个围住吕布。转灯儿般厮杀。

  《三国演义》第四十一回:这一场杀:赵云怀抱后主,直透重围,砍倒大旗两面,夺槊三条;前后枪刺剑砍,杀死曹营名将五十余员。

  长板桥单骑救主,与赵云对阵的只有张合一员名将,赵云斗了二十合之后逃走,其余都是无名下将,而且同时交手的不超过两人,虽然此战赵云是以救援突围为目的,但是冲突的激烈程度却不如吕布的几次恶战。

  从两人最好战绩来看,吕布强于赵云。

  说法二:赵云比吕布更厉害 三国第一猛将并非吕布

  赵云一生,勇猛无敌,冲锋陷阵、杀将无数、从未受伤,多次在危难时救主成功。并多次与当时的超一流名将、虎将交战,没有输过。任何与他一对一交战的将军(不论是一流或所谓超一流)都未能与他战到一百回合。

  以三国演义的描写来说,这二人没有直接交手记录。恐怕罗惯中也不好确定这俩的强弱,所以不安排他们交手了。正所谓王不见王嘛。但罗惯中明显对赵云有爱。

  从描写可以看出来,吕布最牛就是大战刘关张三人,大战曹营六将。而赵云呢?长板坡七进七出,杀死曹营大将50多人。怀里还带个孩子。反看吕布,下邳被曹军围城时,想找袁术求援,带着女儿也没杀出重围。所以从演义的角度来说,应该是赵云强。

1d7276094b36acaf17f1c09d79d98d1000e99cdf.jpg

  细看《三国演义》,就会发现,吕布并非比赵云厉害,吕布所杀的对手中无一人是一等高手,如:在虎牢关会战十八路诸侯时,吕布杀得众诸侯的军队将领们谈虎变色、但文人诸侯孔融的部将武安国却敢与交战,打了十余合,吕一戟杀断了武安国的手、并未将武杀死。

  赵云在长坂坡救少主,几进几出,杀死曹军着名战将五十余员,是他巅峰水平的真实反映。此战的惨烈、艰难,令后世人们不可想象。就在“三国演义”中,当赵云七旬出征诸葛亮的第一次北伐时,曹军都督夏侯琳等晚辈根本不信长坂坡之事,直到亲眼到赵云之神勇后,才信长坂坡之事。

  赵云在精力损耗极大的情况下,能击败张合;而张合与徐晃在精力消耗下降时,见了赵云吓得胆战心惊,此二将是曹军中的两大勇猛名将,一流高手。

  在一对一交战的情况下,斩杀与颜良、文丑、张合、齐名的超一流勇将高览(此人在袁曹大战时、与许褚打成平手)

  而且,很多与他交过战的将军,包括文丑、许褚、徐晃、张合、夏侯敦、于禁、李典、周仓、姜维等,都对与有敬畏感,不敢对他乱出狂言。

  所以,赵云才是“三国演义”中武艺盖顶的“天下第一人”。

  《武神赵子龙》热播,很多人好奇赵云和吕布谁厉害?看了上面的分析,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