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齐天大圣孙悟空离奇幽冥地府被“死亡”之谜?
2016-04-13 14:22:40

  话说东海龙王上天告御状,递了奏折:“近因花果山生、水帘洞住妖仙孙悟空者,欺虐小龙,强坐水宅,索兵器,施法施威。臣敖广舒身下拜,献神珍之铁棒,凤翅之金冠,与那锁子甲、步云履,以礼送出。他仍弄武艺,显神通,果然无敌,甚为难制。恳乞天兵,收此妖孽”。

  注意!这份奏折至少交待以下信息!

  “花果山生、水帘洞住妖仙孙悟空者”。交待了犯罪嫌疑人的个人信息、家庭住址,方便玉帝缉拿。

  二、“欺虐小龙,强坐水宅,索兵器,施法施威”。说明铁一般的犯罪事实。

  三、“臣敖广舒身下拜”。 “下拜”,见了上级领导才“下拜”。一只妖猴,拜什么拜?这话就很有水平了!潜台词就是妖猴根本没把玉帝您放在眼里,任意侮辱天庭任命的下级干部。

  四、“献神珍之铁棒,凤翅之金冠,与那锁子甲、步云履,以礼送出,他仍弄武艺,显神通”。说明妖猴索要兵器。索要兵器干嘛?有造反嫌疑。

  五、“果然无敌,甚为难制”。以下级干部的立场,提醒上级领导千万予以重视,这妖猴绝对是天庭极大隐患。

  六、“恳乞天兵,收此妖孽”。表达自己的意愿,希望玉帝出面,替自己出头。

6109aa9dx855dda77d49c&690&690_meitu_23.jpg

  看得出来,这是一篇专业基础知识过硬的教科书般公文,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想让玉帝趟这摊浑水)。

  龙王递上奏折,回头一看,见到谁啦?冥司秦广王!他来干嘛?不用说,也是请求捉拿妖猴。

  只见冥司秦广王赍奉幽冥教主(也就是地藏王菩萨)表文进上:“伏乞调遣神兵,收降此妖”。

  龙宫、冥司负责人同天早朝上折。

  这是巧合?肯定不是!

  很明显,这是布局者设计的局。目的是激化玉帝和猴王的矛盾。布局参与者,就有幽冥教主(之前系列文章有具体交待)。那问题来啦,他为何要拉龙王下水。原因很简单。一,两下级部门同时上折,强调事态的严重性,必然引起上级领导重视。二,如果冥司单独上表,导致妖猴搞事(这是计划必然发展态势),如果事态不可控制,必然导致玉帝迁怒冥司。而且,这表一定得龙王先上。

  计划具体实施过程很简单。幽冥教主对了一下“手表”,计算孙悟空的死亡时间(地府有生死簿,悟空,三百四十二年,寿终),安排眼线(混世猴)怂恿悟空冒犯龙宫。然后,大闹冥司。

  原著描述相当精彩:美猴王每日同狐朋狗友饕餮腐败,大醉酩酊之际(看吧,暴饮暴食有风险),“睡里见两人拿一张批文,上有孙悟空三字,走近身,不容分说,套上绳就把美猴王的魂灵儿索了去”。

  有读者提出疑问啦!悟空不是在菩提祖师那学得长生不死之术,都拿“仙界文凭”回花果山啦?之前文章已经提过,菩提开的是私立大学,文凭正规单位(天庭)根本是不承认的(可能有点像现在的函授文凭)。幽冥教主当然可以不认。

  “不容分说”,说明办事人员态度粗鲁,又得知自己读了十年的大学,文凭居然是假的。火不火?算做谁,都生气!当然,这就是幽冥教主相要的。悟空大闹地府。

  原著写道:“慌得那十代冥王急整衣来看,见他相貌凶恶,即排下班次,应声高叫道:上仙留名,上仙留名!”

  猴王道:“你既认不得我,怎么差人来勾我?”

  十王道:“不敢,不敢!想是差人差了。”

  注意十王措辞:“想是差人差了”。想是手下搞错了?怎么会搞错?他们也不知道!说明这个案子,并不是十王经手的。那是谁?正是幽冥教主。幽冥教主在场吗?不在。他在制造不在场证据。整个事件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至于奉命缉拿悟空的两个小鬼,早被一棍子瞧得魂飞魄散。正好,成了无头公案,谁也说不清楚。

  悟空闹完地府,拍拍屁股走人。顺便把名录上的猴名删个大半(这也是按照布局制定的,布局者许诺混世四猴长生不老,前文已经提到)。那十王的反应呢?“不敢相近,都去翠云宫,同拜地藏王菩萨,商量表,奏闻上天”。你看,多缜密的布局,整件事情幽冥教主好像一点都不知情!

  玉帝收到龙宫、冥司两下级部门对孙悟空罪行的指控,当然要表示一下态度了:“朕即遣将擒拿”。就在这个时候,太白金星跳出来了。他跳出来干嘛?仅仅只是招安?肯定不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