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是如何设定裘千尺这一人物的?
2016-04-16 15:55:54

  裘千尺,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人物,绰号铁掌莲花,大哥为裘千丈,二哥湘西大帮铁掌帮的帮主裘千仞,丈夫为绝情谷谷主公孙止,有一女儿公孙绿萼。年轻时是一位美人,兼且武功高强,公孙止的祖传武功“自封穴道之法”和“阴阳倒乱刃法”本有颇多缺点,经她苦心改良后变得完善且更为厉害。

  因毒害了公孙止情人柔儿,被公孙止施计挑断手足筋脉,见弃于炼丹房下的鳄鱼潭。武功尽失,内力犹存,口喷枣核撼动枣树落果充饥,因而在石洞中存活了下来,更由此而自创了奇技“枣核钉”。长年被困深谷使其暴躁的脾气变得更加古怪。

49477420jw1eo7xh4gkzxj20qo0f977o.jpg

  在女儿公孙绿萼及古墓派杨过相助下得以脱离石洞。其后助杨过击败公孙止,并将之赶出绝情谷,取代其绝情谷主之位。为替长兄裘千丈报仇,以情花毒解药绝情丹为条件,胁迫杨过到襄阳刺杀郭靖黄蓉二人。最后与公孙止同归于尽,葬身于绝情谷厉鬼峰下地底石洞之中。

2015011414160650916.jpg

  武功绝技:铁掌(手掌中隐隐约约有一股黑气,打击时铿铿似金属之音,掌法精奇巧妙,凌厉至极)、枣核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