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艺:隋唐时期大英雄终却因亲信陷害尸首分离!
2016-04-16 18:01:48

在隋唐演义之中,众多天下豪杰在中原大地之上上演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大戏,在这个过程之中,罗艺的一生不可谓不传奇。

从演义中看,这个时期天下群雄蜂起,很多人都依靠自己的军队割据一方,每一个割据一方的首领大都会对自己的手下讲仁义,然而,罗艺在这其中却是一个另类,他生于一个军事世家,从小就接触军队,在他的眼中只有靠拳头才夺取天下;从小也养成了固执、暴戾的性格。

随着罗艺一天天的长大,他的武艺也在不断精进。如果此时是个太平盛世,也许他就会被埋没在茫茫的历史长河之中。然而,他自己能力超群,此时的天下也几近分崩离析,不久后,他就因为立了战功被升为虎贲郎将,之后随炀帝出征高丽,而早在一年之前,隋炀帝就在临近高丽国的涿郡屯下了众多物资,其中还包括了不少奇珍异宝。

之后的事情,天下民变蓬勃发展,最终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此时的隋炀帝已经暂时无暇顾及征讨高丽,但又不甘心放弃征服高丽的计划,于是留下了罗艺镇守涿郡,以图后期再征高丽,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决定,给罗艺日后崛起奠定了基础。

隋末天下大乱之际,很多人都在觊觎涿郡这个大的“聚宝盆”,都想要夺下此城,即使不能由此争霸天下,再不济也能割据一方,过几年土皇帝的生活。这个过程中,很多当地的官员消极防守,而罗艺本人却越战越勇,自己的威望也越来越高。

就在隋朝社稷危如累卵之际,罗艺公然反叛中央,诛杀渤海太守,废掉了柳城的太守,分发物资,赈济百姓,开始自己统辖幽州与营州的时期。

公元618年,隋炀帝在江都被部将所杀,整个大隋朝在经历二世之后被唐朝取代;唐朝建立两年后,罗艺被李渊册封为燕王,并赐国姓,在帮助唐朝定鼎天下的过程中立下不少功劳;自此也铺就了自己在唐朝初期的地位,只可惜在入朝之后跟错了队伍,成为了太子李建成的党羽,并且与亲王李世民的心腹关系搞得很差,而最后的结局自然不会太好。

在李世民登上皇位之后,罗艺得到了开府仪同三司的待遇,然而此时的他也不安分,从新又走上了反叛唐朝的道路,只是与众人不同的是,很多叛唐的人多是被唐军所杀,而他却是在逃亡的路上被自己的亲信杀害,首级也被送到了国都长安示众。真可谓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