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昭业的老婆是谁 萧昭业老婆何婧英生平简介
2016-04-18 10:30:49

  萧昭业(473年—494年9月5日),字元尚,小字法身,齐武帝萧赜之孙,文惠太子萧长懋长子 ,母王宝明(追封文安皇后),南北朝时期南齐第三任皇帝。萧昭业在位1年,被萧鸾杀死,终年21岁,葬处不明。

  萧昭业的老婆是谁

  皇后何婧英

11.png

  何婧英简介:何婧英,生卒年不详,庐江灊县(今安徽霍山)人,抚军将军何戢之女,南朝齐废帝萧昭业的皇后。 永明三年(485年),嫁给时为南郡王的萧昭业,成为南郡王妃。永明十一年(493年),萧昭业获立皇太孙,何婧英成为皇太孙妃。同年,萧昭业即位,何婧英成为皇后。何婧英生性淫乱,时常与萧昭业身边一些无赖之徒中长相俊美者交欢。后来发展到与女巫之子杨珉之私通,杨珉之长相英俊,何婧英尤其喜爱他,时常和他一起同枕共寝,如同夫妻。隆昌元年(494年),萧鸾发动政变杀害萧昭业,追贬萧昭业为郁陵王。废何婧英为郁陵王妃。从此何婧英下落不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