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齐萧赜有多少个老婆 萧赜的老婆都有谁
2016-04-18 11:14:44

  齐武帝萧赜[zé](440年—493年),字宣远,小名龙儿,齐高帝萧道成长子,母昭皇后刘智容,南北朝时期南朝齐第二任皇帝,482年―493年在位。

  建元元年(479年),被立为皇太子。建元四年(482年),齐高帝去世,萧赜即位,是为齐武帝。永明十一年(493年),齐武帝去世,终年五十四岁,庙号世祖,谥号武皇帝,葬于景安陵。

11.png

  萧赜的老婆都有谁

  穆皇后裴惠昭

  裴惠昭简介:(?-481年),河东郡闻喜县人,给事中裴朴之(一作裴封之)的孙女,左军参军裴玑之的女儿,齐武帝萧赜的正妻,生文惠太子萧长懋和竟陵文宣王萧子良。裴惠昭性情刚毅严厉,不受公婆看重,丈夫萧赜也很轻视她。升明三年(479年),封齐国世子妃。建元元年(479年),立为皇太子妃。建元三年(481年),裴惠昭去世,谥号穆妃,葬于休安陵。萧赜即位后,追尊为皇后,谥号武穆皇后。

  张淑妃

  阮淑媛

  周淑仪

  王淑仪

  江淑仪

  乐容华

  傅充华

  何充华

  谢昭仪

  庾昭容

  荀昭华

  颜婕妤

  蔡婕妤

  宫人谢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