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萍的丈夫是谁?完颜萍的丈夫武修文个人简介

  武修文是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的人物,是一灯大师四大弟子“渔樵耕读”之一耕夫武三通之子,母亲是武三娘,兄长是武敦儒。拜大侠郭靖为师,娶金国没落贵族少女完颜萍为妻。

  人物经历

  武修文是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的人物,乃是一灯大师四大弟子“渔樵耕读”之一耕夫武三通的二儿子,武敦儒的弟弟,母亲是武三娘。

0b55b319ebc4b74538cf00a4cffc1e178a82152c.jpg

  武修文是武三通和武三娘所生,父母希望他,连同他哥哥武敦儒,弃武从文,不涉身险恶江湖。后来与郭芙相识,成为好朋友,并同哥哥武敦儒一样暗恋郭芙,两人甚至为了谁能娶郭芙而差点反目成仇杨过欲阻止他和武敦儒为了郭芙决斗,编了一套谎话将二人骗得团团转,然而此事却间接造成了杨过的断臂。后来娶完颜萍为妻。

1f178a82b9014a908a9efb0fa9773912b21beee4.jpg

  武修文是郭靖弟子。他的后代中出了个名叫武烈的恶人,曾和朱子柳的后代朱长龄父女一起骗张无忌带他们去冰火岛,所幸张无忌及时发现,才没有让他们得逞。(详见《倚天屠龙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