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孙婆婆武功如何?孙婆婆会哪些武功
2016-04-18 17:18:24

  武功

  孙婆婆林朝英教授一点武功,况且不弱,与全真教许多道士打斗,可以僵持良久。

  原著描写:

  赵志敬一抓不中,二抓又出。这次孙婆婆已不敢小觑于他,侧身避过,裙里腿【无影无踪的忽地飞出】。赵志敬听到风声,待要躲避,玉蜂所螯之处突然奇痒难当,不禁“嗳”的一声大叫,抱头蹲低,【就在他大叫声中,孙婆婆已一脚踢在他胁下】。赵志敬身子【飞起】,在半空中还是痒得“嗳”、“嗳”的大叫。

  尹志平与孙婆婆一起手相斗,即是全神戒备。他知当年住在这墓中的前辈武功可与本教创教祖师并驾争先,她的后人自然也【非等闲之辈】,是以听到嗡嗡之声,料想是一门【传音摄心之术】,急忙屏息宁神,以防为敌所制;可是听了一阵,她吟声不断加响,自己心旌却毫无动摇之象,正自奇怪,蓦地里想起一事,不由得大惊失色。正欲传令群道退开,但听得远处的嗡嗡之声,已与孙婆婆口中的吟声混成一片,尹志平大叫:“大多儿快退!”群道一呆,心想:“我们已占上风,不久便可生擒这一老一小,老婆子乱叫乱嚷又怕她何来?”突然树林中灰影闪动,飞出一群玉蜂,往众人头顶扑来。

u=1699919281,1450151413&fm=21&gp=0.jpg

  孙婆婆恨他油嘴滑舌,举止轻佻,冷笑道:“解药就只一瓶,要多是没有的了。赵志敬的伤,你自己想法儿给他治罢!”【说着反手一个耳括子】,喝道:“你不敬前辈,这就教训教训你。”这一掌【出手奇快】,张志光不及闪避,拍的一响,【正中脸颊,甚是清脆爽辣】。

  张志光脸上一红,说道:“我们只是捉拿闯进重阳宫来的刺客。管你是老太婆也好,男子汉也好,长着身子进来,便得矮着身子出去。”孙婆婆冷笑道:“甚么叫做矮着身子出去?叫老太婆爬出山门,是也不是!”张志光适才脸上被她一掌打得【疼痛异常】,哪肯轻易罢休。

6156421459223064.jpg

  这一着倒是大出张志光意料之外,一怔之间,只见孙婆婆已然弯身低头,【忽地寒光一闪,一枚暗器直飞过来】。张志光叫声“啊唷”,急忙侧身避开,但那暗器来得【好快】,拍的一下,已打中了他左眼角,暗器粉碎,张志光额上全是鲜血。原来孙婆婆顺手从怀中摸出那装过玉蜂浆的空瓷瓶,冷不防的以【独门暗器手法掷出】。她这一派武功系女流所创,【招数手法处处出以阴柔,变幻多端,这一招“前踞后恭”更是人所莫测】,虽是一个空瓷瓶,但在近处蓦地掷出,张志光出其不意,却心能躲开。

  孙婆婆听这孩子如此硬气,又为自己着想,更是爱怜,高声道:“婆婆跟你一起死在这里,好让臭道士们遂了心意。”突然之大喝一声:“着!”急扑而前,双臂伸出,【抓住了两名道士的手腕,一拗一夺,已将两柄长剑抢了过来】。这空手入白刃的功夫【怪异之极】,似是蛮抢,却又【巧妙非凡】。两道全没防备,【眼睛一霎,手中已失了兵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