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德宗的母亲是谁 司马德宗的母亲陈归女简介
2016-04-20 10:48:12

  晋安帝司马德宗(382年―419年1月28日),字安德,晋孝武帝司马曜长子,晋恭帝司马德文同母兄。东晋的第十位皇帝,397年―419年在位。司马德宗即位后,内乱频发,国势日衰,419年驾崩。时年37岁。

  司马德宗是晋孝武帝司马曜的长子,母亲是陈归女(后追尊为德皇太后)。太元十二年八月辛巳日(387年9月16日),司马德宗被立为太子。

  义熙十四年十二月戊寅日(419年1月28日),晋安帝驾崩于东堂,时年三十七岁。死后其弟司马德文继位,是为晋恭帝,改元元熙。元熙元年(419年)正月庚申日,葬晋安帝于休平陵,陵址位于今江苏省江宁县的蒋山。

11.png

  司马德宗的母亲是谁

  母亲:德皇太后陈归女,入宫封淑媛,死后追赠夫人,儿子司马德宗继位后追尊为德皇太后。

  陈归女简介:陈归女原为教坊歌女,有美色,善弹唱,后应召入宫,得到孝武帝的宠幸,封淑媛。382年生皇长子司马德宗(晋安帝),时年约20岁。386年,又生皇子司马德文(晋恭帝)。太元十五年(390年),陈归女去世,时年约27岁,被孝武帝追赠为夫人。晋安帝司马德宗即位后,追赠为皇太后,谥号“安德太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