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韩湘子还会吹箫会美人 一个风流俊俏的书生!

韩湘子是个风流俊俏的书生,他有一个由神竹做成紫金萧。

一天,韩湘子到处游玩,听说东海有龙女,通音律,善歌舞。于是他天天去海边去吹萧想见这位女子。三月初三,正是东海龙女出海春游的日子。夜里龙女听见海边传来悦耳的长萧声,感觉好美妙。

韩湘子的萧声扰乱了龙女的心,便身不由己地向海边走来,化作一条银鳗来见吹萧郎。

一曲作罢,他发现滩头上有一条银鳗。看她的神情似乎还陶醉在乐曲声中。

韩湘子对她说:“鳗儿呵鳗儿,难道你也懂得其中的奥妙?你若是个知音,请把我的情意传到水晶龙宫去吧!”

鳗儿听后,点头答应了。

韩湘子十分惊异,出于好奇,他又吹起了玉屏萧。想不到,银鳗深通人性,居然跳起神奇的舞蹈。舞姿很是优美。突然银光一闪,鳗儿不见了,只见月影中站立着一个天仙般的龙女,韩湘子也糊涂了。

龙女边舞边唱:寂寞龙宫呵闻萧声。使君一曲呵凤求凰,妾应伴舞呵到天明。

就这样连续了三天,第四天时韩湘子又来到海边吹萧。不知什么缘故,吹了大半天,龙女就是不出海来。气得他把心爱的玉篇摔断,龙女还是没有来。

韩湘子正沮丧地往回走,忽闻有人喊他。是个陌生的老渔婆。她喊道:“相公,公主感谢你的美意,特地差我出来传话。前几夜在月下歌舞的乃是东海龙王的七公主。事情败露被龙王关在深宫,不能前来相会。今天她叫我奉献南海普陀神竹一枝,望相公制成仙萧,谱写神曲,拯救龙女脱离苦海!”说罢,老渔婆递上神竹一枝,便化成一阵清风不见了。

后来韩湘子练出了超凡绝俗的本领,神萧收蛇妖,妙曲镇鳌鱼,大显仙家神通;而东海龙女呢?却为了偷送一枝神竹,被观音大士罚为侍女,永远不得脱身。

听说,东海渔民至今还常常听到海上有萧声,那是因为韩湘子想念龙女,在天上吹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