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太极为何要将自己的姐姐千刀万剐 够狠!

了解大清历史的人都知道,努尔哈赤是清王朝的奠基者,总共生了十六个儿子。历史上,几位皇子之间争夺皇位的现象并不少见,清朝自然也不例外。大家都知道,努尔哈赤之后,是皇太极继承了王位,历史上称之为崇德皇帝。其实,按照长幼秩序来排,皇位是轮不到皇太极的,而是属于莽古尔泰的。这莽古尔泰是谁呢?他是努尔哈赤的第三个儿子,而皇太极是由他的妃子所生,地位就没有这么高了。

而莽古尔泰就不一样了,莽古尔泰的母亲属于三大贝勒的行列,而且是八旗之一的旗主,所以莽古尔泰不管从哪一方面来讲,都要比皇太极优秀很多。但是因为他的母亲跟另一个贝勒有染,所以努尔哈赤对于这个女人很不喜欢,但是又不想杀了她,于是便找了个理由,把她废了。而莽古尔泰为了迎合自己的父亲,竟然狠心将自己的母亲杀了。正是这个丧尽天良的行为,使他的名声彻底地毁了,他的人气在人们中直线降低,也导致了他最后没能继承王位。

后来莽古尔泰虽然也支持皇太极当皇帝,但是在内心里并不服这个弟弟。时间一长,他和皇太极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多,最终因为莽古尔泰在皇太极面前想要拔刀,而导致两人的矛盾彻底爆发了。

当时明朝重新修建了大凌河城,成为了一道有力的屏障,而后金想要进攻清朝,就必须攻破这道防御,所以皇太极纠集了八旗的精锐力量来进攻大凌河城,而莽古尔泰和他的弟弟负责进攻南面,但是这南面正是明军抵抗最激烈的地方,所以莽古尔泰的军队伤亡惨重,被迫撤退。随后,他来到了皇太极面前,希望能够将派出去探查消息的蓝旗士兵叫回来,以此来重新组织进攻。但是皇太极还没等他把话说完,就借口还有事情,走出了营帐。

莽古尔泰的性格一直都很冲动,所以他看见皇太极根本就不听他讲话,立即大怒,将手按在了刀柄上,朝皇太极大喊:“皇上如果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就说出来,我对皇上一直都忠心耿耿,可是皇上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皇上这是要把我逼上绝境吗?”

他的弟弟看见莽古尔泰的行为,立即一拳揍向了他,让他不要做傻事。但是莽古尔泰更加愤怒了,立即将刀拔出了一半,他的弟弟吓了一跳,将他推出了营帐。皇太极看见莽古尔泰都拔刀了,但是周围的人似乎都无动于衷,大骂道:“你们看不到他拔刀吗?为什么不挡在我的身前?”

晚上,在他弟弟的极力劝说下,莽古尔泰来到了皇太极的营帐前,说是自己喝醉了才会这样,但是皇太极没有见他。

这场战争最终还是以清军胜利结束了。大军撤回到京都的之后,法司就对莽古尔泰的行为做出了处罚,剥夺了他贝勒的名号,并且罚了他一些钱财。莽古尔泰并不在意这个处罚,他担心的是自己得罪了皇太极,总有一天会被皇太极报复。所以他常常独自饮酒,喝醉后就大哭。他的姐姐和姐夫十分担心他,于是便赶来陪他。

有一天晚上,他们喝完酒后,莽古尔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想要将皇太极杀掉。毕竟现在已经是引起了皇太极的不快,之后的日子恐怕很难再像以前那般自在,所以还不如先发制人,杀死皇太极,这样他就可以做皇帝了,如果计划失败了,就立即逃到开原城,在那里自己称帝。他的姐姐和姐夫听了莽古尔泰的想法,连忙阻止他,可是莽古尔泰并不听劝,最终他的姐姐和姐夫也同意了。

第二天,莽古尔泰便把自己的亲信都集中到了一起,向他们说出了想要杀死皇太极的想法,几个亲信毫不犹豫地便同意了。决定以后,莽古尔泰便和他们立下了誓约,然后各自准备去了。

莽古尔泰的姐夫,他以前是蒙古族的贝勒,后来皇太极为了将蒙古族拉过来,便将莽古尔泰的姐姐嫁给了他,还给了他很大的好处,所以自从他知道莽古尔泰要造反后,心里一直对皇太极心存愧疚。后来在一次宴会上,他假装自己喝多了,透露了蒙古尔泰想要造反的意图,所以皇太极立即就采取了行动。不久之后,莽古尔泰突然死了,另外几个同谋者认为这是一个不好的预兆,于是没有立即采取行动。过了两年,他的弟弟也死了。

这两个人的死和皇太极到底有没有关系,我们无从得知,但是突然死亡,让我们心中不得不有疑问。

皇太极和莽古尔泰是兄弟关系,所以莽古尔泰的姐姐莽古济也就是他的姐姐,而皇太极的儿子也要叫莽古济姑姑。

皇太极打败蒙古共主,将他的八个老婆都抢了回去,自己留下了三个,给自己的儿子也留了一个,其他都给了别的亲王。莽古济听说皇太极要为自己的儿子娶妻,立即来到他面前大吵大闹,皇太极劝她也不听,而是冲出了皇太极的营帐,并且朝开原城跑去。大贝勒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看见自己的妹妹生气地跑了出去,于是也跟了出去,还把她请到自己的营帐内,好吃好喝地招待莽古济,走的时候还给了她很多东西。

皇太极听了这件事情之后,十分生气,认为他们不服自己,想要争夺皇位。皇太极越想越气,直接就回了京城,整整八天没有处理政务。

有一个叫冷僧机的人,他是莽古济的亲信,而且也参与了蒙古尔泰谋反的计划,但是他十分狡猾,当他看见莽古尔泰等人突然死了吗,而且莽古济和皇太极的关系也变得十分紧张,于是就觉得事情要败露了,为了保命,他立即来到皇太极的面前,告诉了皇太极所有的事情,皇太极听了之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说自己知道了,并且赦免了他的罪行。

因为这次案件牵连的人十分多,朝廷调派了很多的人手来处理这个案件,并且将所有的相关人员都抓了起来,因为抓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连监狱也不够了。

在行刑前,皇太极分别派人去先王的灵位前以及努尔哈赤的两个妃子前,说了整件事情的原委。

最后,皇太极下令将自己的姐姐千刀万剐,而且除了莽古尔泰的大儿子外,其他孩子都被发配到其他的王府中当奴隶。对于那些报告有功的人则不予追究,其余人,连同家属都一并斩首。皇太极还取消了蓝旗,之后虽然又恢复了,但是早已是物是人非。

据后来的统计,在这次事件中,有一千多人被杀死,这次事件也成为了清朝最大的一桩案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