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娘是宋代美丽彪悍的皇后 吓得皇帝神智不清

  古代醋性大而且心狠的皇后有很多,比如著名的吕后,在刘邦死后将那位戚夫人剁去了四肢,做成了人彘;再比如武则天王皇后萧淑妃砍去手脚泡在酒缸里虐待致死。似乎醋心大发女人都爱剁情敌的手,这方面进行比较的话,宋朝也有一位皇后,在手段上并不逊于以上二位。她就是南宋第三任皇帝宋光宗的皇后李凤娘

  据说这个李凤娘可不是一位普通的女子,在她出生之前居然飞来一群黑色的凤凰,在她家附近徘徊而去。于是她父母就给她起了个名字叫做凤娘。既然出生的时候就有如此的光环,那么以后肯定也会有好事找上她的家门的,果然长得美丽的她后来嫁给了皇子赵惇为妻,当上了太子妃。当时在位的皇帝是南宋第二任皇帝宋孝宗,宋高宗已经退位做了太上皇,不久宋高宗就过世了,宋孝宗因为伤心过度,决定提前让位给赵惇,也就是后来的宋光宗,孝宗自己也做了太上皇。

derftf.png

  赵惇熬了多年的太子,终于当上了皇帝,想着怎么样也要过过皇帝的瘾,恢复被北方金朝占领的土地并不是他认为最要紧的事情,找些美女来尽尽兴才是他认为的当务之急。但是那位太子妃李凤娘,现在已经册封为李皇后的女子,却容不得这种事,严格的限制着宋光宗身边美女的数量。苦闷的宋光宗之后留心身边的宫女,有一天他看到一位为他端茶送水的宫女长的很漂亮,而且那双小手更吸引人,忍不住赞了一声,好漂亮白嫩的手阿,就动了那位宫女的心思。

  不过没有不透风的墙,当天李皇后就知道了。这种事她怎么能忍,如果真的开了这个头,那以后还不得由着宋光宗的性子来,一不作二不休,李皇后决定向前辈吕后等人学习,下狠手!于是李皇后秘密把那位倒霉的宫女带来,命令身边的宫女太监找了把锋利的砍刀,直接把那个宫女的双手给剁了下来。

t01eda286cc4bd20049.jpg

  她觉得这样还不解恨,于是做了一个升级版的报复计划,她找来一个精美的点心盒子把这个宫女的手放了进去,第二天送到了宋光宗的龙书案前。此时的宋光宗正在看书,看皇后送来了点心自然认为很贴心了,毫无防备的就打开了,本以为是一盒可口的酥酥,没想到映入眼帘的居然是一双血淋淋的双手,这一下可吓得他不轻,主要是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阿。在他还没稳定心神的时候,李皇后随后赶到了,甜言蜜语的说道,据说你喜欢这个宫女的手,我就给你切了下来,你慢慢的喜欢着,我先告退了。

  此后这位李皇后经常制造这种恐怖事件,杀害光宗的宠妃,据说直接把宋光宗吓得神智恍惚,似疯似傻了。宋朝的大臣也无法忍受这种皇后和皇帝的存在,于是改立他宋光宗的儿子做皇帝,宋光宗直接变成了太上皇,醋性十足的李皇后也变成了太上皇后。(原文来自小白说史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