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苦逼的皇帝完颜承麟:在位一个钟就死啦
2016-05-05 06:16:46

  历史上有一种职位,堪称是所有职业之中最具危机的,而做这种职业的人,据统计,他们的平均寿命是39岁,非正常死亡率高44%,这个职业就是-皇帝!

  曾有学者做过一个统计,古往今来在中国国土上出现过的王朝,包括大一统的朝代和偏安一隅的小国家,共有帝王611人,其中正常死亡的,即死于疾病或衰老的有339人;非正常死亡的,即自杀或他杀的竟达272人非正常死亡率为44%,远远高于其它职业。PS:他杀的“杀法”有:子杀、父杀、叔杀、母杀、妻杀、兄弟杀、祖母杀、外公杀、岳父杀、兵杀、近臣杀、宦官杀、俘杀、自杀等等。

  在这个可怜的群体当中,有一个皇帝很苦逼,因为他在位的时间堪称史上之最,时间只有一个时辰,也就说他只做了一个钟的皇帝!那么悲催!那这个人到底是谁啊?当上皇帝就已经是几百年修来的福气了,为啥就那么悲催呢,只当了一个时辰的皇帝?这个人叫完颜承麟,也就是我今天要讲的这个故事的主人公。

20140217133550-234579352.png

  完颜承麟,金朝末代皇帝,也是金后主,女真名呼敦,没错!他是女真人汉子,庙号昭宗,谥号定文匡武闵怀皇帝。完颜承麟,可能很多人看到这个名字并不是很熟悉,有些甚至是压跟就不认识啥是女真人。这样说吧!这个家伙是金太祖完颜阿骨打的玄孙,完颜阿骨打总会有人知道吧,他是金朝的开国皇帝。

  还有一个人,大家也有听说过,这个人就是完颜承麟的曾祖,完颜兀术,也叫完颜宗弼,也就是岳飞坑金中经常见到的那个金兀术

u=733670330,2867403864&fm=15&gp=0.jpg

  这个完颜承麟,一开始他只是金国的一名将领,当时金国的皇帝是金哀宗-完颜守绪,而他骁勇善战、才略兼备,深受金哀宗器重,可惜的就是,此时的大金早已风雨飘摇了。因为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南宋和蒙古已经联合一起对抗大金了,先不说南宋当时有多牛逼,就拿那蒙古的大铁蹄,这个大金也肯定吃不消。

  于是,就在1232年,蒙古大军犯金,金哀宗看到蒙古大汗的铁蹄就惊呆了,登时以“率兵抗蒙”为理由,留下家眷和一批人马后就向汴京逃跑。那些留下来的将领,本以为真的是拼死坑蒙,结果消息走漏,就传出了金哀宗逃跑的消息,结果全军崩溃,被蒙古军瞬秒。

  而当时作为一名将领的完颜承麟,他依旧不离不弃的守卫在金哀宗身旁,形影不离,去到哪就跟到哪,以身保哀宗之全。

  虽然当时很多将领官兵都纷纷各奔东西了,但就唯独他依旧以身护主,成功的将金哀宗护送到蔡州,这个完颜承麟的忠诚之心,我表示赞赏!

  去到那不就后,他们的厄运还是来临了,1234年,宋蒙联合坑金,蔡州瞬间被围,此时的金国,灭它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金哀宗深知亡国之日即将来临了,但是这个人又是极度的爱好面子,不愿当亡国之君,于是就下诏禅位给完颜承麟。即将亡国的皇帝有啥用啊!于是,完颜承麟肯定是推却的啦!

  金哀宗见状,就立即施展苦肉计哀求:“朕所以付卿者,岂得己哉!以朕肌肥,不便鞍马。“意思就是劳资给你皇位也是逼不得已的,因为我比较胖,不能策马出征。万一城陷了,必难突围。

  金哀宗说完想了想,感觉这理由不够充分啊,立即又补回来:“顾卿平昔以疾闻,且有将略可称。万一得免,使祚胤不绝,此朕之志也。”意思就是之所以传位给你,那是因为你比较身手矫健,有才有略,如有幸逃脱的话,说不定还可以延续国祚。

u=1287555564,315958347&fm=21&gp=0.jpg

  这个理由总算是充分了,完颜承麟想想也有一番道理,于是就答应了继位,可惜啊,这孩子太过于忠诚了,第二天刚举行仪式不久,宋蒙就已经打进了城内,木有办法啊!完颜承麟只有草草了事,率兵出门迎敌,展开巷战。

  刚开打不久,那个胖子金哀宗居然自杀了,这回可好了,他自杀的消息一出,大军又是一度崩溃啊!完颜承麟也极度无奈,只好退守,然后又跟大伙一起哭丧。

  刚哭不久,完颜承麟跟剩下的所有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又跟宋蒙联军打了起来,后来的结局就是,完颜承麟战死,而金哀宗,则是按照习俗进行火葬,结果烧不到一半,就给宋蒙联军给抢了,宋抢的比较多,有一大半的身体,而蒙只抢到了一只手。

  后来,据史学家推测,完颜承麟在位时间不足一个时辰,为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堪称史上之最!但不得不承认,这个“一个钟皇帝”是条好汉!(原文来自知史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