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朝之:原来秦始皇是历史上的武术高手?
2016-05-09 13:39:05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历史上武力值高的人很多.不过呢,大家想必都忽视了一个真正的高手,秦王遇刺的过程相信就不用大家重复了.作为一个千挑万选出来的刺客,荆柯的武力值我想大家是不用怀疑的,起码要有超出常人的武功和敏捷.而且手持淬巨毒的划个小口就必死的匕首。那么,我们来看看刺杀的过程。

第一幕:贴身近刺

因左手把秦王之袖,而右手持匕首揕之。未至身,秦王惊,自引而起(史记原文)

见面的时候,图穷而匕现,如此近距离,秦王又宽袍大袖的穿全套礼服坐着,历史上多少名将死在突袭?可秦王在贴身近刺的情况下居然能躲过必杀一击,可见秦王眼神之锐利,反应之敏捷。


第二幕:绝袖而走

自引而起,袖绝(史记原文)

要知道,那是大礼服的袖子啊,说扯断就扯断了!这是皇帝礼服,绝对不可能有假冒伪劣产品出现.而大家现在随便找块布挂自己袖子上扯扯看,就知道要有多费劲了.由此可见秦王之力大。

第三幕:跳过屏风

八尺屏风,可超而越;鹿卢之剑,可负而拔’。王於是奋袖超屏风走之 (史记原文)

八尺屏风,穿着宽袍大袖跳过去, 这个我相信一般个轻功是不行滴。现在的世界跳高冠军更是不够看。这个弹跳力,比得上跳蚤了吧?秦王绝对是虫族!荆柯这个人族死的点也不冤.这里有没有Z对T高手出来解说下?

第四幕:绕柱而走

荆轲逐秦王,秦王环柱而走(史记原文)

在穿了沉重礼服的情况下和人比速度,居然荆柯追不上.厉害吧?荆柯是否会轻功不知道,但身体素质肯定比诸位都强.难得的是如此情况下还就是追不上,可见秦王速度之快 。


第五幕:拔剑破敌

负剑,遂拔以击荆轲,断其左股.........秦王复击轲,轲被八创。(史记原文)

秦王是绝对的剑术高手啊。"王负剑"后,长剑一出鞘就立刻变身为无敌状态。顷刻之间连出八剑废掉了刺客.荆柯别说反击,连逃避都做不到!俗话说的是"一寸短一寸险".秦王和荆柯是贴身肉搏,按理说拿淬毒匕首的荆柯比拿一把长的都拔不出来的长剑的秦王来说兵器更适合,可就是这样却战成了一面倒,荆柯在有剑在手的秦王面前软弱的象个婴儿. 一剑断腿,八连击废掉.

如果说荆柯那么弱是不可能的,毕竟是千挑万选出来的死士,可这种情况下双方如此悬殊的比分。

也只能说明不是荆柯太弱,而是秦王实在太强了.八连击啊,一把秦剑是很沉重的,特别秦王带的又是加长版----要负剑才能拔啊.我手里的秦剑1.1米,要拔都很轻松,他拔不出来,那起码还不得1.2米以上啊?手拿如此重剑打出八连击,一般个武侠做不到吧?而且,我们知道的是荆柯"被八创",如果命中率为100% 是"八连击",如果其中有没砍中的,那不是要起码"十连击"??天哪,这是人吗?

第六幕:匕首飞射

荆轲废,乃引其匕首以擿秦王,【索隐】:擿与“掷”同,古字耳,音持益反。不中,中桐柱。【正义】:燕丹子云:“荆轲拔匕首掷秦王,决耳入铜柱,火出。(史记原文)

匕首飞射秦王插进了铜柱,而且还有火花四溅! 如此锋锐的匕首,如此大的投掷力量啊!

而我们的超级战士秦王,一闪就闪过去了,没打中!如此近距离,自己穿全套大礼服,投掷力气如此之大,速度如此之快,可这样都能躲,这个秦王绝对是"猫之伶俐"啊 -----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躲子弹。拥有鹰一样的眼神,蟑螂一样的反应,豹一样的速度,熊一样的力量,跳蚤一样的弹跳,还有猫一样的伶俐,再加上顷刻之间"八连击"的剑术,这绝对是一个剑侠和武将的完美组合啊,绝对超级牛人!


可惜的是他权力太大,根本不需要自己出手,不是荆柯的绝世刺杀,可能他的身手就将永远埋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啊。最后,考虑到他在政治,治国等方面的巨大建树,而且他天天处理国政,如此之忙,还有宫里几千美女需要时常照顾,根本没有练武功的时间。

所以不能不说,秦始皇,不仅是雄才大略的一代雄主,而且,还是文武全才的绝世天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