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北战争150周年 走进19世纪的奢靡生活
2016-05-11 08:35:27 阿诺德 乔治·华盛顿

2015年,美国即将迎来废除奴隶制150周年的纪念。2月1日是美国的全国自由日,以此纪念美国前总统林肯签署了宪法第13条修正案,废除了奴隶制。网络也曝出了一组150年前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罕见的彩色照片。

南北战争(American Civil War)即美国内战,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次内战,参战双方为北方美利坚合众国和南方的美利坚联盟国。战争最终以联邦胜利告终。战争之初本为一场维护国家统一的战争,后来演变为一场为了黑奴自由的新生而战的革命战争。


南北战争是工业革命后的第一次大规模战争,在此期间确立了战术、战略思想、战地医疗等现代战争的标准。参战的350万人中绝大多数为志愿兵。战争造成75万士兵死亡,40万士兵伤残,相关协会估计阵亡人数可能更多,不明数量的平民也遭到波及。




南北战争最终废除了奴隶制。

然而,这种奢靡的生活方式正是他们腐朽没落的标志,决定了他们必然灭亡的命运,一场战争过后,卫家当年的隆盛化为灰烬,满目破败景象;当初人马兴旺、前呼后拥,是何等繁华气派!而今却如此荒凉,寂静得“连狗叫也听不见一声” ,通过战争前后奴隶主生活的鲜明对比,是整个美国南方种植园经济崩溃的缩影。 战后,他们折中和妥协,就连他们当中德高望重的梅里韦瑟太太也在外面做起了面包生意。虽然他们可以为生活所迫,对他们的旧的观念做些更改,然而他们还是宁愿体面地贫穷,执意不和北佬往来,划清界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