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武王天生神力体壮善战 为何却被自己坑死了?

秦武王秦惠王众多儿女中最神武的儿子,秦惠王给他起名叫做“荡”,为的是让他完成称霸中原、荡平天下的心愿。可是他却因为一时逞能而葬送了自己的性命,实在令人惋惜。

秦武王身高体壮并且善战,因为有天生神力。别人都十分钦佩他的神力。当时乌获、任鄙也是因为力大勇猛而受到了重用,秦武王对二人宠爱有加,并提拔他们为上将。

在卫国民间也有个力大无穷的人,名叫孟贲,他也是因为力气大而闻名。人们都怕他。后来孟贲听说秦武王招贤纳士,他想自己有了用武之地,于是连忙赶往秦国也很快就到了咸阳见到了秦武王。经过测试,秦武王对他非常赞赏,给他封了官职。

后来秦武王到巩、洛之间游玩。带着任鄙、孟贲勇士和大队人马起程,周郝王派使者以隆重的礼节到郊外迎接。可是秦武王却拒绝了周王的召见,因为他急于想见到象征着王权的九鼎。九鼎是周朝的镇国之宝,当初周武王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才将它搬了过来。

秦武王看到它赞不绝口决定将它带回秦国。他看着鼎,问周围的人说:“你们谁能将这个鼎举起来?”守鼎的小吏答道:“自从有了这鼎,就从来没有人能将它举起来。”

c_5300006af110a78cf18.jpg

秦武王于是转身问任鄙、孟贲:“你们都是大力的勇士,你们能不能举得动这个鼎呢?”

他们纷纷尝试却没有举起来。

秦武王却争强好胜的非要将其举起。

这时任鄙等好多下属急忙劝说:“大王乃万乘之躯,不可轻易尝试啊!”

c_52f0006ac1e2d408f92.jpg

秦武王完全不理会手下的劝解,便大步向前,心想:“倘若不能举起它走几步,那怎么能显示出我的神威。”于是,他猛地吸一口气,用尽生平神力,大喝一声将鼎举到了离地半尺。他刚要转身走几步时顿时体力耗尽,大鼎从手中滑落,秦武王来不及躲闪,鼎重重地砸在了他身上。秦武王瞬间昏死在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