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二战传奇:德军飞行员为何选择放走敌人?
2016-05-11 15:44:36

  对于一个战士来说,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但在残酷的战争环境中,人性的光辉有时也会发出耀眼的光芒。

  1943年12月20日这天,美军飞行员查理·布朗驾驶着一架B-17F空中堡垒轰炸机完成了对德国军工厂的轰炸任务。在战斗中,他遭遇了至少15架德国空军Bf-109梅塞施密特战斗机的攻击。在猛烈的攻击过后,布朗的机组有一人阵亡,六人受伤。而此时的布朗也有点被打懵了,当他重新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他们飞机正一头扎向地面。

  布朗及时将飞机调整回正常的飞行姿态,他竭尽全力要带领他的机组返航,然而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架德军的战斗机已经逼近了他们,布朗甚至都已经看到了对方飞行员的眼睛。但对方似乎并没有要发起攻击的意思,反而挥舞着手臂做着各种手势,似乎要告诉布朗什么。

  就在这个奇怪的德国飞行员向布朗不停地做手势的时候,布朗机组的机炮手已经将机枪对准了这架德国战机……

F42224C0EA07060E0DD6E480EF52DD02_meitu_2.jpg

  时间一晃过去了四十多年,一个挥之不去的谜题一直困扰这布朗:当年究竟是什么让那个德国飞行员动了恻隐之心,违抗军命放走了本可以被消灭的敌人?布朗决定在有生之年揭开这个谜题,于是他在报纸上刊登了一则寻人事,已经旅居加拿大多年的那名德国飞行员在看到这则广告后,两位昔日战场上的敌人终于见面了。而事件的真相也就此揭开。

  那名德国飞行员名叫弗朗茨·施蒂格勒,当年26岁的他可是德国空军的一名王牌飞行员,曾经22次击落过盟军的战机,据说再多击落一架他就将获得一枚纳粹的铁十字勋章。

  施蒂格勒回忆说,那日他驾驶战机对布朗的轰炸机进行追击拦截,当他靠近这架空中堡垒的时候,直觉告诉他眼前的这架敌机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的确,此时布朗所驾驶的轰炸机尾部的机炮已经被打没了,而且一侧机翼也已经严重损坏。当施蒂格勒靠近观察时,他发现这架轰炸机的机炮手已经满身是血,飞机的外表面也已经被打出了大洞,里面受伤的美军机组人员也已经是乱作一团。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年轻的施蒂格勒心理发生了些许的变化。据他回忆,当时他想到了自己的教官在他第一次执行任务前对他说过的话:

  “这里的一切都将成为你的荣誉,如果我听说或者发现你向一个已经跳伞的人开火,那么我就会亲手毙了你。”

  “战争有它的法则,你需要去遵守,按照规则去做才能保持你的人性。”

  最终,人性的力量战胜了对于荣誉勋章的渴望。施蒂格勒最后决定护送这架已经丧失战斗力的敌机离开战场,但同时又担心他这样的举动会被同伴发现。就在这时,另一架德军战机也跟了上来,而美军轰炸机的机炮也对准了他。

  就在这时,施蒂格勒做出决定,他挥手示意美军轰炸机顺势跟着他飞离德国领空,迅速离开战场。此后,布朗驾机穿越北海,飞行了将近250英里安全降落在了诺福克机场。布朗将这件匪夷所思的事情报告给了指挥官,出于战时的种种考虑,布朗被要求将这个“秘密”保守下去,直到战争结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