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一战搞笑海战:美军反潜机扔扳手砸退德国潜艇
2016-05-16 15:07:53

  一战期间,1918年7月21日,美国普林斯城内正进行一场规模空前的棒球赛,美国海军航空兵基地棒球队与扫雷舰棒球队打得难解难分,美国汉姆海军航空兵基地几乎所有的官兵都跑到普林斯城,为基地棒球队加油助威。此时,一艘德国潜艇正悄悄潜入汉姆海军基地,并向一艘美国拖船发射了两枚鱼雷,可无一命中。潜艇艇长冯·欧尔登十分恼火,他命令潜艇浮出海面,用艇上的火炮发起攻击。而此时,汉姆海军基地只有伊东上尉和加德少尉两个人,他俩匆匆来到停机坪,却发现飞机上没挂任何炸弹,两人分头找人,终于找到一个名叫霍华德的机械师。

  少尉说:“请你立即给飞机挂上深水炸弹,我们要去攻击德国潜艇!这里再也找不到其他人了,请你立即工作,这是我的命令!”霍华德看看机场的确没有其他人,只好试着去装。好在他平时看见别人装过,很快,就依样画葫芦地装好了。为保险起见,伊东上尉把霍华德也拉上了飞机,万一炸弹投放装置失灵,就由霍华德往下扔炸弹。两架飞机迅速起飞,他们飞到海边就看见了德国潜艇。此刻德国潜艇正用密集的火炮进攻拖船,拖船已中了好几枚炮弹,但却没有被击中要害,还在航行。飞机一个俯冲,直向潜艇扑去。当瞄准器锁住潜艇后,伊东拉了一下投放炸弹的钢丝绳,可毫无反应。

u=2837719912,2195783646&fm=21&gp=0_meitu_8.jpg

  “该死!”伊东大声喊道:“霍华德,听我的口令往下扔炸弹!”当瞄准器再一次锁住潜艇时,伊东一声令下,霍华德就将炸弹扔了下去。然而,呼啸而下的炸弹只是在潜艇边激起了一股高大的水柱,并没有爆炸,加德少尉的炸弹同样也没有爆炸。本来德国艇长见到美国飞机后准备下潜逃跑,可几枚炸弹扔下来却没有一枚爆炸,他干脆不理睬飞机了,掉头追赶拖船,想用炮火在短时间内击沉拖船后再逃跑。

  原来,霍华德不知道炸弹上还有保险装置没有打开,而伊东和加德也不懂。气急之下,伊东从工具箱中抓起一个大扳手向德国潜艇砸去。没想到大扳手正好砸在一名正运送炮弹的德国潜艇兵的肩上,一下子把这名士兵砸倒了。这时,副艇长跑过来报告说:“那艘拖船已经中了几十发炮弹,可就是不肯沉,怎么办?”冯·欧尔登看看仓皇逃跑的拖船,再看看不停盘旋的飞机,又看看砸下的扳手,担心美国其他飞机赶来,最后只好下令:“迅速下潜,返回基地!”

  一场莫名其妙的海战就这样仓促结束了,这是德国潜艇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美国本土作战。德国潜艇先后发射了两枚鱼雷和100多发炮弹,却只轻伤了没有一枪一炮的拖船,而两架美国反潜飞机投掷的好几颗深水炸弹都没爆炸,最后仅靠一把扳手击伤了一名潜艇兵。事后,汉姆海军航空兵基地被美国新闻界好一通嘲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