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欧洲土豪的美女:竟是美国最漂亮“第一夫人”
2016-05-16 17:38:31 阿诺德 乔治·华盛顿

嫁给欧洲土豪的美女:竟是美国最漂亮“第一夫人”


·杰奎琳不喜欢“第一夫人”这个称号,希望能过正常人的生活。


·1953年9月12日,约翰。肯尼迪迎娶当时24岁的杰奎琳·肯尼迪。当天,美国上流社会的贵妇,绅士齐聚一堂,等待着两个名流家族的婚礼。约翰与杰奎琳的婚礼在圣玛利亚教堂举行,现场共有600名贵宾参加了这场世纪婚礼。不仅如此,教堂外更有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道路两旁等待一睹这对新婚夫妇的风采。


·杰奎琳·肯尼迪,曾是一个来自纽约的普通女孩,直到她与肯尼迪的邂逅和结合。当摇身一变成为白宫的主人之后,她的一颦一笑都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她没有绝世的美貌,却是美国人心中最美的“第一夫人”。然而,命运却与她开起了玩笑,在丈夫肯尼迪遇刺后的第五年,她在一片非议中嫁给了希腊船王奥纳西斯,又在坐拥万贯家财时当起了杂志编辑。她的一生让人景仰也充满争议,但美丽的身影却并未被时间流淌冲淡。

·杰奎琳·李·鲍维尔出生于纽约,父亲是一个爱尔兰裔证券经纪人,具有1/4法国人血统,是一个花花公子。母亲杰奈特·诺顿·李来自马里兰州,祖先也是爱尔兰移民。杰奎琳从小就喜欢在外祖父的农场中骑马,骑马成为她终生的爱好,并且为此得过许多奖项。此外她还喜好读书、绘画、写诗。

·1951年从乔治华盛顿大学毕业后,杰奎琳的第一份工作是为《华盛顿先驱时报》担任摄影记者,她专栏采访过理查得·尼克松,还亲历了艾森豪威尔总统的就职典礼与伊丽莎白二世的加冕仪式,也是在工作中邂逅了当时政坛新星民主党马萨诸塞州参议员肯尼迪。


·杰奎琳与肯尼迪于新港的圣玛丽教堂举行婚礼,随后前往墨西哥度蜜月。在杰奎琳的鼓励和帮助下,养伤期间的肯尼迪完成了《勇敢者形象》一书。此书于1956年1月出版,并获得1957年的人物传记普利策奖。

·1960年,肯尼迪以些微的票数击败尼克松成为美国第35届总统。1961年杰奎琳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第一夫人。她也曾为竞选出力,甚至向杂货铺老板们讲解议会的组成,还为报纸写名为"竞选夫人"的专栏,在此期间她逐渐受到美国民众的欢迎。


·1960年大选期间,杰奎琳临产,200万人为肯尼迪和夫人杰奎琳欢呼,并举行大游行,不久诞下儿子约翰。1961年肯尼迪当选为美国第35任总统。他是美国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也是第一位入主白宫的罗马天主教徒,杰奎琳成为第一夫人。

·杰奎琳不喜欢“第一夫人”这个称号,认为像给马取的名字,虽然她生活中的所有细节都会暴露在媒体和公众的眼光之下,她希望保护孩子们能过正常人的生活,她不允许对孩子们拍照曝光,但当她外出时,肯尼迪会让白宫的摄影师为他们拍照。


·杰奎琳不喜欢“第一夫人”这个称号,认为像给马取的名字,虽然她生活中的所有细节都会暴露在媒体和公众的眼光之下,她希望保护孩子们能过正常人的生活,她不允许对孩子们拍照曝光,但当她外出时,肯尼迪会让白宫的摄影师为他们拍照。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在达拉斯遇刺身亡,当时杰奎琳就坐在他的身旁。后来,杰奎琳接受《生活》杂志记者的专访,她将肯尼迪在白宫的日子比喻为亚瑟王神秘的圆桌骑士们,说肯尼迪喜欢当时正在百老汇演出的音乐剧。她说,“肯尼迪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神话了,可是他宁愿还是一个男人”。


·杰奎琳表现出的勇气令全世界为她赞赏,她拉着两个孩子的手主持肯尼迪的葬礼,在国会大厦和女儿一起在灵柩前下跪,随着灵车从白宫一直步行走到圣马修斯教堂,最后在阿灵顿公墓点燃她丈夫墓前的常明火炬。

·杰奎琳在白宫期间虽然不经常露面,但是她独特的气质使之迅速成为时尚的风向标。《伦敦晚报》甚至称赞她说:“杰奎琳·肯尼迪给了美国人最缺少的一种东西,那就是皇族的威仪。


·1968年7月,肯尼迪的弟弟总统竞选人罗伯特·肯尼迪被暗杀,杰奎琳认为肯尼迪家族已经成为暗杀的目标,为了保护儿女,她决定离开美国,她于1968年10月20日嫁给了希腊船王亚里士多德·奥纳西斯,奥纳西斯有足够的金钱和势力可以保护她。为此奥纳西斯离开了他的情人歌剧演员玛利亚·卡拉斯,杰奎琳失去了美国当局对她进行保护的特权。

·肯尼迪家族的噩梦还没有终结,1999年,杰奎琳的爱子小约翰也在一次飞机失事中丧生,不过此时杰奎琳已经去世五年了。好在随着女儿卡洛琳在奥巴马政府中任职,肯尼迪家族的政治生命还在延续。


·杰奎琳与奥纳西斯婚后两人很少在一起,奥纳西斯和杰奎琳的儿女相处很融洽,但杰奎琳和奥纳西斯的女儿不和,因此她经常外出旅游和购物。1975年3月15日奥纳西斯临去世前填了一张离婚书,根据婚前协议杰奎琳没有能得到奥纳西斯的遗产。此后杰奎琳一直生活在纽约,担任双日出版社编辑,和一位比利时裔的已婚钻石商人和企业家同居。


·1994年,杰奎琳因病在第五大道的公寓中去世,享年65岁。她的葬礼经由电视向全国转播,虽然她自己希望葬礼只是局限在亲属之间。她被安葬在阿灵顿公墓已故的丈夫肯尼迪身边,克林顿总统发表书面演讲,她的两个孩子为她献上鲜花,标志着美国一个时代的结束,她的墓碑上刻着肯尼迪与奥纳西斯两个姓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