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当皇帝后为何英年早逝?其母太过阴毒可怕

中国古代的刑法一直都以残忍无人性而被世人所诟病,无论是千刀万剐的凌迟还是挖掉人膝盖骨的膑刑,都不仅仅是从肉体上摧残受刑者,更是从精神层面上侮辱折磨受刑之人。在汉朝时期则出现了一种更为惨无人道的刑法---人彘。“彘”在古代是猪的意思,“人彘”则是发明这种刑法的人意图将受刑之人变成猪,从肉体和精神双重方面来折磨和侮辱受刑之人。

而这种恶毒的刑法的发明之人则是在历史上大名鼎鼎的吕后

不可否认吕后是一个颇有能力的人,类似于武则天的女性,在刘邦争夺天下霸权之时,为刘邦出策出力,给予了刘邦极大的帮助。但是当汉朝建立,吕后统领汉朝皇室后宫的时候,她为了独得刘邦的宠幸,保证自己在后宫之中至高无上的权势和地位,却将这种能力却错误的运用到了争权夺利阴谋百出的后宫争斗之上。

c_5dc00045fc8ee3ccb72.jpg

在汉朝刘邦在世之时,因为刘邦宠幸戚夫人而遭到了身为后宫皇后的妒忌,更是在刘邦驾崩之前有过废掉太子刘盈将皇位让给戚夫人的儿子赵如意的想法,这就深深的刺激到了吕后的神经。要知道在后宫的争斗中,母凭子贵,只有自己的儿子当上太子或者成为皇帝,其母才能够获得稳固的地位和至高的权势,失败之人,无不是沦落到被打入冷宫的结局。

虽然说最后依然是吕后的儿子刘盈登上皇位,获得成功,但是在吕后心里,戚夫人母子却成了扎在吕后的心中一根不得不拔掉的钢刺。

c_5de00046711fde7b07c.jpg

在刘邦驾崩之后,吕后再无人可以辖制,其本身专制强势的个性和儿子刘盈登基皇位的局面使得吕后的行事无所忌惮。于是吕后便将目光转向了昔日的仇人戚夫人母子身上,她先是直接派人将戚夫人给囚禁在一间破烂昏暗的小屋子中,将戚夫人剃光头发,强迫戚夫人穿上破烂肮脏的衣服,并且用各种借口刁难折磨戚夫人不给她饭吃,并且强迫戚夫人,让戚夫人一天到晚舂米。在短暂的解决了戚夫人的问题之后,吕后发现这种折磨并不能使她心安,她又想到了戚夫人的儿子,那个在争夺皇权归属问题上的失败者,赵王赵如意。

于是吕后又利用手中的权利,将赵王召到皇宫之中,趁赵王不注意,令手下的宫女在奉给赵王的美酒之中下毒,最终毒死了赵王。

事情本该到此就结束,可是每当吕后想到刘邦生前对于戚夫人的总总宠幸爱戴,想到每一个自己担心大权旁落从而被打入冷宫的辗转反侧的夜晚,仇恨和嫉妒之情就如同毒蛇一般紧紧缠绕在吕后的心中,这种病态的心理使得吕后在对待戚夫人的问题之上更加的变本加厉。她不再仅仅满足于囚禁戚夫人,更是让人用极其残忍的手段斩掉了戚夫人的四肢躯干,挖掉了戚夫人明媚的双眸,下药毒聋了戚夫人的双耳,又灌下喑药毒哑了戚夫人的喉咙,最后将戚夫人扔进茅房中,活生生的把戚夫人一个娇滴滴的大美人变成了血肉模糊的猪的模样。

这就是吕后所发明的惨绝人寰的刑法---人彘。

吕后对于戚夫人刻骨铭心的嫉妒和憎恨,使得吕后并不满足于干干脆脆的杀了戚夫人而了事,而是通过把戚夫人变成猪,变成一个不人不鬼的东西,从精神和肉体上一起折磨戚夫人,她是要让戚夫人在这种惨无人道的痛苦和侮辱之中慢慢死去,以此来满足自身那种大仇得报的病态快感。

c_5da000463ecd93522d0.jpg

吕后的心肠之恶毒,不仅对身为仇敌的戚夫人狠,就连自己年幼的儿子也没有放过。更为过分的是,在把戚夫人变成“人彘”之后,她还丧心病狂的让自己的儿子刘盈前来观看,可怜十七八岁的小皇帝被眼前的一幕吓的亡魂直冒,从此在刘盈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阴影,自此以后,年幼的刘盈每当回想起戚夫人的惨状时,都会为自己母后的狠毒而瑟瑟发抖,皇宫不比寻常人家,亲情在权力的面前根本就不值一提,为了不让自己也沦为同戚夫人一样的下场,弱懦的刘盈再也无心朝政,整日放纵淫乐,将整个皇朝大权拱手送给了吕后。

c_5db0004635dc4d5b6cb.jpg

从此,整个大汉王朝的掌舵人不再是端坐在皇位之上的刘盈,反而却成了居住在深深后宫中的吕后,而他自己也因为这事,只活到了二十多岁就英年早逝,惹人叹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