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刘恺威娜扎《柠檬初上》献原声 展现表演功底
2016-05-18 17:30:38

  由“偶像剧教父”刘俊杰执导,汇集了刘恺威、娜扎、孙艺洲、谢语恩等两岸三地阵容的暖心爱情剧《柠檬初上》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该剧自开播后收视与口碑齐飞,超高颜值、清新画风、暖人剧情备受观众喜爱,刚刚开播就以“破一”的收视率成为同时段电视剧收视冠军。

  此外,刘恺威、娜扎的首度原声配音也成为了颇受关注的另一大看点。电视剧播出之后,观众热议《柠檬初上》用演员原音,“最大程度的还原的演员的表演功力和表演风格,听起来自然清新,很舒服”。

  《柠檬初上》汇集两岸三地阵容

  开启“原声剧”新潮流

  “俊杰出品,必是精品。”台湾知名导演刘俊杰素有“偶像剧教父”之称,《薰衣草》、《王子变青蛙》、《何以笙箫默》、《我是杜拉拉》……他执导的作品部部叫好又叫座。同时,刘俊杰也是一个追求改变、勇于创新的导演,《柠檬初上》作为他的最新一部作品,新鲜打造了刘恺威与娜扎这对相差18岁的“最萌年龄差CP”,汇集了两岸三地的制作阵容,在演员、剧情、画风方面都特别用心,旨在打造出一部偶像剧的新标杆。

704_1922231_339236.jpg

  更为别出心裁的是,刘俊杰特地安排了几位主演使用原声配音。例如刘恺威来自香港,谢语恩是台湾小朋友,他们的原音台词都带有各自的地方特色。刘俊杰表示,“现在的偶像剧市场,‘原声剧’还是比较稀有的。活跃在荧屏上的演员阵容相对来说比较固定,本来就容易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如果再凑巧用了同一位配音演员,就会让观众质疑制作团队的诚意。另外,台词本来就是一个演员表演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想,用原声配音呈现出来会的效果会更加真实。观众也一定期待看到更多的‘原声剧’,作为行业内的一员,我很期待能引领起‘原声剧’的新潮流。”

704_1922234_784799.jpg

  刘恺威、娜扎大谈“原声恋爱”

  磁性嗓音与清新甜腔浪漫碰撞

  《柠檬初上》讲述的是左再骏(刘恺威饰)、宁小檬(娜扎饰)、郑磊(孙艺洲饰)三个大学时期的同窗好友,三人有着很深的感情。左再骏和郑磊都暗恋着小檬,却碍于好兄弟身份谁也不敢冒然表白。学生时代的情愫,却随着小檬的不告而别无奈告一段落,左再骏和郑磊带着小檬的女儿妙妙共同生活。八年之后,小檬归来想要和妙妙相认,三人之间的感情漩涡再度启动……刘恺威和娜扎在以往作品中几乎从未用过原声配音,在《柠檬初上》中,两人大谈起了“原声恋爱”。

  该剧开播后,主演们的原声配音也是随即引发了广泛热议。刘恺威的个人原声台词磁性质感、低沉迷人,被观众称为“360度环绕立体低音炮”;娜扎的清新甜腔少女感十足,男性观众纷纷表态,“要被娜扎的高萌高糖少女嗓融化了!”而当磁性嗓音遇上清新甜腔,更是碰撞出了令人惊喜的浪漫火花,观众大赞道,“还是原声配音更有现场感,而且刘恺威和娜扎的嗓音与剧中人物设定都很符合。真的好粉这对新CP,两人不仅颜值般配、性格般配,就连声音也都好般配!”

  业内人士:原声配音更考验演员实力

  娜扎台词功底获肯定

  对于《柠檬初上》使用原声配音,不少业内人士深表赞赏与认可,“说起来,观众困惑很久了,为什么影视剧要重新配音,用演员原声不挺好吗?一方面,有的演员确实台词功底差一些;另一方面,有的演员国语说不好。另外,还有现场演员的同期声音太小,录音师水平有限,拍摄时噪声大等各种因素影响。其实,原声配音很考验制作团队的水平,也更考验演员的实力。可以想象,《柠檬初上》肯定为实现原声配音付出了很多努力,向这个团队致敬。”

704_1922235_379263.jpg

  以往总在古装剧中刷颜值的娜扎,在《柠檬初上》中给了观众太多惊喜。为了自己的首部现代戏,娜扎剪掉长发变成了“半丸子头”,清新的造型、甜美的配音令人耳目一新,更是勇敢挑战演技当上了“妈妈”。娜扎不仅有颜值、有演技,台词功力也大获肯定,“对于年轻演员来说,原声配音真的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柠檬初上》中的娜扎台词功底很扎实,说得很流畅、很自然,字字句句的情绪表达也很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