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凉李恂有多少兄弟姐妹 李恂的兄弟姐妹都是谁
2016-05-19 13:01:37

  李恂(?—421年),陇西成纪(今甘肃秦安)人,西凉武昭王李暠之子,西凉后主李歆之弟,十六国时期西凉政权君主,420年―421年在位。

  李歆在位时任敦煌太守。永初元年(420年),北凉击败西凉,杀死李歆,随即攻占西凉都城酒泉,李恂及其兄弟逃往北山。数月后,因北凉君主沮渠蒙逊所派敦煌太守索元绪残暴好杀,大失人心。而李恂在敦煌任职期间,施政名声卓著,敦煌人宋承等密迎李恂进入敦煌,索元绪逃走,李恂被拥立为君主,自称冠军将军、凉州刺史,改元永建。不久,沮渠蒙逊派军讨伐,李恂闭城不战。

  永初二年(421年),北凉军引水灌敦煌,李恂乞降不成,部下投降,而此时北凉军发动进攻,攻克敦煌,李恂自杀,西凉灭亡。

15.png

  李恂的兄弟姐妹都是谁

  兄弟

  李谭,李恂长兄,初为太子,早卒。

  李歆,李恂次兄,西凉后主。

  李翻,李恂之兄,酒泉太守。

  李预,新城太守。

  李密,羽林右监。

  李眺,左将军。

  李亮,右将军。

  姐妹

  李敬爱,北凉哀王沮渠牧犍的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