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解密:美国国家安全局有着什么样的历史?
2016-05-19 18:04:29

  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前身是1949年5月20日经参谋长联席会议决定的,由国防部成立的“武装部队安全局”(AFSA),负责综合协调下属部门的情报工作,包括“陆军安全局”、“海军安全组”和“空军安全服务部”,当时没有多大权力。

  1951年12月10日中央情报局局长给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写了一份备忘录,建议成立一个综合的通讯情报部门,建议被采纳并开始调研,1952年6月13日调研报告《布朗内尔委员会报告》完成,建议在AFSA基础上成立NSA,工作范围超出军队内部。6月杜鲁门总统签署文件,规定了NSA的工作范围,1952年11月4日根据杜鲁门总统的秘密指示成立正式成立,将国家安全委员会情报组的9人转为NSA的领导机构。这个文件在一代人的时间内一直保密。

f3cc1439300532_meitu_43.jpg

  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冷战结束前,其运作是个谜,只有极少数人知道它的存在,更少数的人知道它的功用。美国国家安全局曾一度十分罕见地举行开放日,开放印制核武作战密码书的印刷厂和测试窃听天线的无回声室等机密设施,让外人眼界大开。国安局表示,举行开放日的目的,是让国人更明白国安局的宗旨。至于对外开放的地方,国安局已进行净化处理,确保该等地方没摆放机密资料。国安局一直都为美国政府的运作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