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武则天能称帝 原来跟她的陵墓风水有关?

中国的历史上从没有过一个女性能够同武则天一般同时拥有美貌和至高无上的权利。凭借着她出众的政治手腕以及宏大的心胸格局,这位终其一生都毁誉参半的伟大女性,成了天底下最独一份的女人,也成了天下唯一的女皇。

这位气吞河岳,甚至可以说是比男性皇帝还要优秀还要出色的女帝却未曾在她的陵墓前的丰碑上留下丝毫的文字评书。那座高大的宏伟的陵墓就如同这位无声的巨石,虽然不出声,但却始终置在人们的心头没法子散去。而那座无字的墓碑也似乎将这位绝代女皇的丰功伟绩都留给了后人评说,至少对于自己的一切,生前的她无法给出定论,身后的无数后代也没有办法盖棺定论。

那么,武则天的陵寝到底被安置在何处呢?这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答案。

今天咸阳市的边上,一座小小的县城——乾县就埋葬着唐代的第三代君主,唐高宗李治和她的皇后武媚娘

这座巨大的皇帝陵寝,原本只是为高宗修建的死后安眠之地。它完全仿照了唐长安城的布局,为了满足皇帝在死后还能继续享受生前的荣华以及权力,陵园里面几乎都是随着皇帝本人的生前爱好所修建。

而武则天在让出帝位之后,曾经请求自己的儿子将自己与唐高宗李治合葬在一起,两人在阴曹地府还能重续生前的姻缘。辞去帝位的武则天又成了大唐的太后,也许失去了权柄之后的深宫生活太过寂寞,所以在重重宫墙之中的武则天开始怀念起自己的丈夫起来。

人就是这样,当他生前天天出现在你的面前的时候,你不会将他的好处都挂在心头,只会时时刻刻盯着那些自己当时认为忍无可忍的缺点。但是,随着岁月无情的变迁,那个你已经开始厌恶的人远去之后,你却开始想起他万般的好处来了,这个时候思念有泛滥成灾,没有了止境没有了边界。或许正是出于这种原因,武则天希望自己的儿子中宗能在自己死后将自己与丈夫合葬在一处。

显然,他的这个儿子虽然从母亲手里得到了皇帝的宝座,但却是还没能生起对母亲遗愿的违背之心,他遂了母亲的心愿,武则天和李治长眠在了乾县城外梁山上的乾陵里。

据说当年当高宗辞世之后,武则天下令两位天下有名的风水堪舆大师为皇帝寻找陵园的建造之地。两位大师相继禀报武皇后他们找到的陵地就是在长安城外乾县的梁上山。

原来,这两位大师所选的地方惊人的一致,甚至于做记号的地点都是重合的。这两位风水大师就是当时鬼神莫测袁天罡跟他的弟子李淳

笃信风水的古人或许太过相信这两位大师的言论,他们便作出了将皇帝陵寝安放在梁山上的决定。

其实,梁山的风水也的确有着非同寻常的地方,因为这里的地形酷似女人的身体,甚至有着惟妙惟肖的双乳峰。所以,武则天认为这是能够兴旺女主的地方,这就更加坚定了武则天日后称帝的信心。自此以后民间各种传闻,武则天之所以能够称帝,就是因为这两位风水大师给她找到阴居之所。

唐朝以来,从开国之君李渊再到伟大的天之骄子李世民,他们的陵寝大都在长安城附近,或许是因为便于祭祀的原因,很少有距离太远的例外出现。而为了加强国君的威严,君主死后的陵墓必须也要走过的气势威严,恢宏大气,或许只有这样才能配得上皇帝富有四海的身份。而彰显这一目大部分人的想法都是模仿都城的构造布局,将陵寝与国都成功的集合在一起。在这一点上,乾陵做的已经达到了极致。它不仅有着长安城的四门,而且主神道宽广平阔,仅仅是站立其中就能让人感受到大唐的胸襟气度。

而关于皇帝陵寝的传说故事从来就是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

相传酷爱书法的皇帝李世民就曾经将不少名家大作带进了他的陵墓之中。甚至于传说中的兰亭集序也在其中,但是后来李世民的昭陵被盗,并没有兰亭集序的出土,所以这种说法便不攻自破。但是另外一种说法却甚嚣尘上,那就是:武则天将兰亭集序带进了地下。因为武则天同样也是爱书之人,再加上她女人的身份,所以她完全有可能将这本天下第一的书法作品长久的伴随自己的身边。

但是因为时至如今,武则天的陵墓依旧没有被发掘,所以这种传说始终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传闻,没有办法得到证实,或许等到挖掘的那一日,一切才会水落石出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