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顿单于的上位之路 让士兵射死宝马射死老婆
2016-05-31 08:18:46

匈奴大单于冒顿,绝对称得上是那个时代的豪杰人物,他使原本弱小的匈奴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可是冒顿单于的上位之路绝对称得上是骇世惊俗。

冒顿原为他的父亲头曼单于的太子,但是后来头曼单于所爱的瘀氏生了个小儿子,头曼单于很宠爱这个小儿子,就打算除掉冒顿。头曼单于派冒顿到月氏去当人质,冒顿刚刚来到月氏当上人质,头曼就派兵攻打月氏,月氏恼羞成怒要杀冒顿,冒顿却偷了月氏的良马,骑着它逃回了匈奴。头曼单于的借刀杀人之计落空了。

头曼单于没办法,就命令他统领一万骑兵。冒顿制造了一种响箭,训练他的部下时说:“凡是我响箭所射的目标,你们就要朝它射箭,谁要是不尽力去射,就斩首。”首先射杀鸟兽,有人不射响箭所射的目标,冒顿立马处死了他。不久,冒顿又用响箭射杀自己的良马,左右之人有不敢射击的,冒顿立即杀了他们。不久,冒顿有用响箭射击目标,这次的目标可不一般,是他自己心爱的妻子,左右之人有感到恐惧的,不敢射击,这些人毫无悬念的被冒顿杀了。过了一段时间,冒顿用响箭射击单于的宝马,手下二话不说,立即朝这匹马放箭,这马顿时被射成刺猬。于是冒顿知道他现在的手下都是可以用的人了。

这天冒顿跟着头曼单于去打猎,用响箭射向头曼单于的头,他的手下立即用箭射向头曼单于,头曼当场被射死。之后冒顿又把后母及弟弟还有不服从他的大臣全部杀死,自立为单于。

冒顿担任单于后,发兵消灭了东胡,向西驱逐了月氏,吞并了楼烦等部落,侵占了秦国北部的部分地区。至此,冒顿单于统一了草原,建立了横款大漠南北的庞大帝国。这时,刘邦也统一了中原地区,建立了汉朝,两个大帝国之间的摩擦不可避免的产生了,而一场历时百年的对抗战争也即将拉开帷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