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颇族饮食 景颇族手抓饭有何独特之处
2016-06-08 13:55:47

  手抓饭是德宏州景颇族傈僳族的美味盛宴,凡有亲朋好友来家做客,主人都会用竹子编制的簸箕摆上丰富的菜肴和米饭,请客人用手抓食。

    客人用手抓起清香的米饭和美味的菜肴捏合成团,有一种回归自然的原始风味袭上心间。

    客人一定要酒足饭饱才算主人好客,热情洋溢的景颇姑娘还会在桌旁深情吟唱祝酒歌,与客人共饮进门酒、同心酒、交杯酒和出门酒,真是无酒不成宴,酒香情意浓。

    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正是景颇族人爱吃手抓饭的魅力所在。

4.jpeg

  “盈黎民族风情园”是一家经营手抓饭的直营店,该店推出的手抓饭是正宗的德宏景颇族风味美食,米酒和菜肴主要原料均来于民风淳朴的德宏山水间。

5.jpeg

    用象征大丰收和大团结的大簸箕盛着玉米饭、紫米饭和白米饭,上面再有序地摆放着烤猪肉、烤牛肉、烤鹌鹑、烤胡子鱼、鬼鸡蛋、竹筒肉、冲干巴、干笋、香菜等特色佳肴,和着醇香的米酒,丰盛而不显油腻,让人一看便食欲大开。

  直接用手抓食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新鲜、实在!不同于传统的中西餐,手抓饭除了免于繁琐的式样,最主要的是把景颇族的美食用最朴实的方式呈现在食客的面前,让人遐想无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