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赛跳跑:塔塔尔族独有的体育活动
2016-06-09 16:12:35

  萨班节:又称为“犁头节”,多在春天风景优美的地方举行。塔塔尔族人能歌善舞,酷爱戏剧、音乐和歌舞。塔塔尔族音乐节奏鲜明动听,旋律流畅华丽。

  塔塔尔族人民的传统娱乐活动丰富多彩,塔塔尔族的文化教育事业比较发达,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

    普遍喜爱文体活动。当他们在风景优美的地方欢度“萨班节”时,除了唱歌、跳舞之外,还举行赛马、摔跤、拔河等娱乐活动。此外,还要举行富有民族特色、别具情趣的“赛跳跑”。

3.jpeg

  赛跳跑是塔塔尔族民间开展最为普遍的一种传统体育活动。为了使此项目更富有情趣,他们别出心裁,想出许多新招式。

4.jpeg

  每逢节假日,塔塔尔人在组织此项活动时,让参加比赛者在腿上绑着一个小沙袋,口中衔着一把小匙子,匙内放着一枚生鸡蛋,比赛开始前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待命出发,当裁制员一声哨响,口衔着放有鸡蛋的小匙把儿的运动员们,便凭借各自的咬合力和平衡能力开始了一定距离内限时赛跑,鸡蛋没有落地、最先跑到目的为优胜,并加以重奖。

    参赛者稍有不慎,就会摔倒在地,惹得观众哄堂大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