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赵开国皇帝刘渊有多少个儿子 刘渊的儿子都是谁
2016-06-13 21:07:21 刘渊

  刘渊(249年至253年之间-310年),字元海,新兴(今山西忻州北)人,匈奴族,匈奴首领冒顿单于之后,南匈奴单于于夫罗之孙,左贤王刘豹之子,母呼延氏,十六国时期前赵政权开国皇帝,304年-310年在位。刘渊在父亲死后接掌其部属,八王之乱时诸王互相攻伐,刘渊乘朝廷内乱而在并州自立,称汉王,建立汉国(后改为赵,泛称前赵,亦作汉赵),308年称帝,改元永凤。

  永嘉四年(310年)七月,刘渊卧病,准备嘱托后事,任命刘欢乐为太宰,刘洋为太傅,刘延年为太保,刘聪为大司马、大单于,并且统领尚书事务,在平阳西部建造单于台,任命其子刘裕为大司徒。刘渊病重,召刘欢乐和刘洋等人到宫禁中接受遗诏,辅佐朝政。八月,刘渊在光极殿去世,共在位六年。刘渊死后,其子刘和继位。不久,刘聪自西明门攻入西室,杀刘和自立。同年九月,刘聪葬刘渊于永光陵,上谥号为光文皇帝,庙号高祖。

11.jpg

  刘渊的儿子都是谁

  前赵废帝刘和

  隐太子刘恭

  前赵昭武帝刘聪,刘渊第四子

  齐王刘裕

  鲁王刘隆

  北海王刘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