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势的父亲是谁 李势的父亲李寿生平简介
2016-06-13 21:16:57

  李势(?―361年),字子仁,成汉昭文帝李寿长子 ,母李氏,十六国时期成汉最后一位皇帝,343年―347年在位。公元343年,李寿去世,李势即位,改元太和。李势在位时,骄狂吝啬,贪财好色,杀人夺妻,不理国事,残害大臣,滥用刑法,当时人人自危。公元347年,东晋大司马桓温率军讨伐李势,李势兵败投降,成汉灭亡。桓温将李势及其亲族十多人迁往晋都建康(今江苏南京),封李势为归义侯。

  公元361年(升平五年),李势在建康(今江苏南京)去世。

  李势的父亲是谁

  父亲:成汉昭文帝李寿

11.jpg

  李势的父亲李寿生平简介

  李神通(577年―630年),本名寿,字神通,西魏、北周八柱国之一李虎之孙,隋朝海州刺史李亮长子,唐高祖李渊堂弟,唐朝宗室、将领。

  大业十三年(617年),唐高祖在太原起兵,李神通与柳崇礼等人举兵响应,自称关中道行军总管,唐高祖授任他为光禄大夫。攻克长安后,拜任宗正卿。

  武德元年(618年),唐高祖建立唐朝,任命李神通为右翊卫大将军,封永康王,不久改封淮安王,任山东道安抚大使。武德四年(621年),授任河北行台左仆射。武德五年(622年),随军平定刘黑闼,升任左武卫大将军。唐太宗李世民即位后,拜任开府仪同三司,赐封食邑五百户。贞观四年(630年),李神通去世,追赠司空,谥号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