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汉皇帝李雄有几个老婆 李雄的老婆都是谁
2016-06-14 21:04:07

  李雄(274年―334年),字仲俊,李特第三子,母罗氏,十六国时期成汉开国皇帝,306年―334年在位。李特在四川起兵时,被封为前将军。303年李特丧身沙场,秦文王李流收拾残兵败将,接管其部,自称大将军、大都督、益州牧。李雄带兵打败晋建平太守孙阜,大获全胜,声势复振。李流病死后,将军权交给侄子李雄。李雄自称大都督、大将军、益州牧。不久,攻克成都。304年称成都王,建元建兴,306年称帝,国号“大成”,改元晏平。

  314年汉中的杨虎和梁州的张咸也先后投奔了李雄,成国疆土达到最大。334年李雄头顶生疮而死,享年61岁,谥号武帝,庙号太宗,葬于安都陵。

11.jpg

  李雄的老婆都是谁

  任皇后:任氏一生没有生育,但对李雄的孩子都视如己出。334年,李雄死,由侄子李班即位。任皇后被尊为皇太后,操纵成国军政大权。

  同年,李雄的儿子李越、李期到成都奔丧时,假传太后命令,将仅仅在位5个月的李班杀害,李期即位,继续尊她为皇太后。汉兴元年(338年),李寿效仿李期假传太后之命,将李期废为邛都县公,关禁起来。后任太后的太后名号被废。

  她的弟弟任颜一度显贵,曾担任仆射。

  冉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