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武王赢荡怎么死的?为什么会举鼎而亡?
2016-06-17 14:25:50

秦武王(前329年—前307年),嬴姓,赵氏,名荡,秦惠文王之子,又称为秦武烈王(《世本》)、秦悼武王(《秦记》)。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武王即位,身高体壮,有神力,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贲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秦武王四年(前307年),武王与孟贲比赛举“龙文赤鼎”,结果两目出血,绝膑(折断胫骨),到了晚上,武王气绝而亡,时年二十三岁,周赧王闻报大惊,亲往哭吊。右丞相樗里子追究责任,将孟贲五马分尸,诛灭其族。武王之死秦武王身高体壮,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贲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宜阳之战后,前307年,秦武王派樗里疾率领百辆战车先到达周都王城(今河南省洛阳市王城公园附近),周赧王派士兵列队迎接,姿态十分恭敬。秦武王随后到达周都王城,与孟贲比赛举“龙纹赤鼎”,结果两眼出血、折断胫骨而死,孟贲因怂恿秦武王举鼎被诛灭三族。秦武王死后葬于永陵(今陕西省咸阳市周陵乡周陵村南),赵武灵王派代郡郡相赵固迎立在燕国当人质的秦武王之弟公子稷回秦国继位,即秦昭襄王

秦武王赢荡,17岁继位,算是年轻有为,23岁那年外出,看见人家洛阳的大鼎,较上劲了,听说姓孟的大力士能举起来,非说自己也能举起来,结果还真举起来了,可是没抗住,掉下来砸断了大腿,搁着当时医疗条件也差点,当晚死在洛阳了。

由郑晓龙导演,孙俪刘涛等主演的《芈月传》作为一部年度大剧,早在曝出花絮时就已经被众网友看好,《芈月传》讲的是秦宣太后芈八子的一生,不过,每一个能走向世界巅峰的伟人,背后必定会有很大一部分人或为其铺路,或成为其走向巅峰的推动力,在《芈月传》中,芈月作为芈姝的媵侍嫁入秦国后,芈月渐渐受到秦王赢驷的宠爱,且生下儿子赢稷,而芈姝因为玳瑁姑姑的去世,对芈月恨之入骨,再加上芈月深得大王的宠爱,因此,芈姝一直担心儿子赢荡的太子地位也会受到芈月儿子赢稷的夺取,为此,芈姝处处防范打压芈月。

那么,芈姝儿子秦武王赢荡怎么死的?为什么会举鼎而亡?

在看《芈月传》花絮时,相信很多小伙伴会认为,芈姝是一个丧尽病狂的大反派,不过,在看《芈月传》时,很多网友又在吐槽,喜欢芈姝,芈姝变坏并不是她的本意,且玳瑁在想要陷害芈月时,芈姝处处维护芈月,而芈月对这一切却信手拈来,芈姝的反派形象也不至于那么令人讨厌,那么,芈姝儿子赢荡呢?

赢荡一出生,秦王赢驷就以荡字来为其取名,一来纪念成烫,二来希望以后赢荡能够扫平列国,一统天下,不过,赢荡因出生在芈姝那里,芈姝得不到秦王的宠爱便将全部的爱全都倾注在儿子赢荡身上,以至于养成了后来赢荡的骄纵蛮横的性格。

在赢荡身上没有一点适合做君王的气质,只有赢荡嫡子的身份让后来秦王赢驷死后,赢荡做了秦王,而据了解,赢荡的这个王位其实并不稳,赢荡的王位本应是赢驷想要传给芈月儿子赢稷的,只是,秦王死后,芈姝烧毁了诏书,这才让赢荡坐上了皇帝,赢荡的一生都是芈姝在为其铺路。

而赢荡后来娶了魏琰的侄女,马思纯饰演的魏颐,只是还没有改贪玩的野性,最终与大臣比力气,被鼎压死,此时的赢荡还没有孩子,魏颐也被送回了母国。

关于历史上赢荡是怎么死的,其实和《芈月传》中的一样,都是被鼎压死,而之后芈月儿子赢稷继位,芈月成为了历史上的秦宣太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