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芙为什么砍掉杨过的手臂?神雕侠侣郭芙介绍

郭芙是金庸笔下一个人物,她的出现在《神雕侠侣》的剧情发展中起到很大的作用。郭芙是剧中少有的忠烈女子,将大半生的时间与家人一起守卫襄阳城,她英勇无畏面对敌人丝毫不退缩,当得上大侠之女的美名。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神雕侠侣郭芙介绍以及郭芙为什么砍掉杨过手臂。

神雕侠侣郭芙介绍

郭芙出生武林世家,父亲是鼎鼎大名的大侠郭靖,母亲是丐帮帮主黄蓉,外祖父又是桃花岛岛主东邪黄药师。作为长女,郭芙从小备受家人宠爱,养成了骄纵直接的性子,做事不知转圜往往闯下祸事。

郭芙从五岁时便开始学习武艺,九岁跟着父母离开桃花岛游玩。在途中恰好遇到李莫愁追杀陆家,郭芙也跟着大人们一起从旁协助,但因为人小力微没能阻止一场祸事。

因为从小被父母娇惯,郭芙的性格比较鲁莽,与人相处简单直接;因为家境优越,郭芙平时处处表现得非常有优越感,也常常得罪别人;因为生在忠义家庭,郭芙自小拥有除恶扶弱的态度,在面对家国大义时,郭芙丝毫不为儿女情长所困,与父母、丈夫一起上战场杀敌。



郭芙为什么砍掉杨过手臂

从杨过上桃花岛开始,郭芙和武氏兄弟一直就跟杨过不对付,小时候相处的不愉快让郭芙与杨过的关系一直非常尴尬。郭芙一直看不上杨过,觉得杨过是一个既落魄又没本事的小子,更不喜欢别人拿她跟杨过开玩笑。英雄大会时,杨过看郭芙对耶律齐有意,故意言语上调侃郭芙,让郭芙不高兴。之后,郭靖在众人面前讨论郭芙的婚事,宣称要把郭芙嫁给杨过,郭芙心里不答应,但嘴上也不敢说什么。

郭芙无意中听到小龙女被人轻薄的事,又在杨过语言刺激下跟杨过说了出来,杨过生气反而污蔑郭芙偷盗,还打了她一巴掌。郭芙觉得自己大受屈辱,用杨过的君子剑将他的右臂砍了下来。郭芙不知道君子剑这么锋利,知道自己闯下大祸不敢回家,跑到外面躲了几天。杨过为了报复郭芙,将郭芙的亲妹妹郭襄偷了出来。

以上就是神雕侠侣郭芙介绍以及郭芙为什么砍掉杨过手臂的介绍,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郭芙这个人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